下午去公司作了一下防颱措施,
 把後陽台的大片玻璃用木箱頂著以免被吹爆,
 既然宋先生也有去,
 也不好讓他有無功而返的感覺,
 也把他帶去一起體驗颱風天工作吧[註]!

 [註] 晚上七點,我將第二次進招待所攝影。

 四點多撤,
 兩輛601居然都是低底盤,
 可是站滿了人,
 無緣體驗,
 後來有點後悔,
 因為發現車上大都是士商的制服妹,
 算了,身上器材大包小包還是安分一點。
 
 登上老大宇第二批BH115,
 冷氣的機械聲很大聲,
 這班車上最可愛的士商妹,
 是後面靠近安全門的雙座,
 她旁邊是一個同校的臭臉男,
 兩人都直視前方。
 其實那士商妹雖然可愛,
 但也是擺個臭臉,
 可是偶爾會看到他們兩個在講悄悄話,
 然後就又恢復「待機狀態」。
 到重慶南京口附近,
 臭臉男突然站了起來幫可愛女調冷氣口,
 好吧!本人的觀測到此結束,否則又要寫不完。

 捷運龍山寺站(西園路),
 是265、265 區、234、705 、705區往板橋的分段點,
 客人很多,同時也是一群公車大亂鬥的地方,
 我們上車的那刻,
 同時有七班車可以抵達集合地點--西安里。 
 大南的大窗Hino總是比老大宇好坐許多。
 時間已經迫近我設定的六點,
 領先的進度已經全面耗完,
 七點要到林口。
 所以跟運轉手會合後......
 (對,就是運轉手,我們又在颱風天出動了)
 趕緊到全家買顆飯團,
 又到了令人期待的挑計程車時間。
 可惜沒有多少時間玩這個遊戲,
 設定的忍耐時間到,
 只好狠下心招了一輛Globe Lancer。
 
 暴風圈一點一滴地開始吞噬著台灣,
 收音機報著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
 但那是公家機關為準。
 像中午還跟mamaya77聊到今天台北市四點以後停班停課,
 
 她:「真的可以走嗎?」
 
 我:「唔......請洽妳的主管。」

 司機顯然對我們三個颱風天的行徑很有興趣,
 越聊他越High,
 而車走直線,
 雙手不停的左右搖一點方向盤。
 不過沒多久就看到「林口 二處出口」的路標,
 我好久沒來了,
 只能交給司機全權處理。
 司機老大決定在第二個出口下去,
 不料視線惡劣,
 這下子變成「一又三分之二出口」的情況,
 一路開到快桃園才發現。
 回馬槍北上,
 回到他覺得對的出口,
 結果還是錯的,
 只差沒到運轉手的學校,
 我和司機憑著最後的方向感,
 在七點零五分抵達。

 過頭有多慘?
 錶跳到快六百。
 他收四百五。

 付完錢,
 厚厚地鐵門也默默地開了。
 公關打來確認我們的位置,
 我也在此時走進大門,
 臉色裝凝重,
 跟警衛點個頭,
 就走進去,
 公關也剛好出現來帶我們。

 第一次其實拍的頗慘,
 這次除了借鏡頭把實際最廣焦段從42小降為38,
 還提高ISO值到640,
 也要加強留意打跳燈的效果。

 到了表演現場,
 先試拍他們排練,
 主要的人馬有兩組,
 一為聲樂家,
 一為打擊樂團。

 公關過來「建議另外兩位同學」到地下一樓休息室休息,
 音樂會就剩下我一人獨自奮戰了。

 八點出頭,
 韓國貴賓和主人一行人拿著紅酒杯魚貫走進來就位。
 他們看表演,
 我工作兼看表演。
 人氣最高的是打擊樂團的女首席,
 大家不時上去拉拉她的小手,
 跟他聊練這個打擊樂的事,
 像是手有沒有受傷啊?會不會長繭啊?
 然後行行歐美那種的擁抱禮......

 整個音樂會在十點出頭結束,
 拍完他們離別上黑頭車的情景就收工,
 收工時,我跟那個女首席在走道擦肩而過,
 繼續往前走了兩步,被她叫住。
 遞名片給我,原來是要照片。

 三個人走出去,
 巷口已經被橫跨的水阻斷,
 看到水一猶豫,
 數輛計程車已經咻咻衝過。
 而雨傘這時已經變成廢物,
 裝甲值下降,
 只能拼了命在深夜的林口狂奔著,
 總算是躲到廣告車的車尾。

 煙味的福特天王星,
 陰沉的氣氛。
 狂暴的天氣,
 搖晃的福特天王星。
 先把宋先生按照公車路線把他放在公園路,
 然後兩人原車續坐到運轉手家......

 「 94 百  8 十 31 元 」

 好慘的收據。
 
 拿到收據後車門打不開,
 被風擋住了!

 推了三次走出去,
 第一次聽到大樓的風切聲,
 躲到運轉手家的管制區,
 然後運轉手因為等下要開車載馮教授去餵狗,
 就順便載我回家,
 在路上跟颱風妹報個平安。

 為錢賭性命,平安!


相關閱讀
 
 運轉手【颱風夜 招待所 無聊玩命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