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知道標題有點不好聽,不過仍請容許我這樣稱呼她!因為我在民國八十六年進新莊高中到現在民國九十三年,新莊高中就這麼一零一位正職音樂老師,每週要為一千個以上的學生上音樂課,二十幾個班級,用大學生的說法,相當於將近「三十學分」啊!

  今天回學校有看到她,忍不住想寫一些關於我和她的幾件趣事。

  以前我上她的課的時候很寶,有一次她在課堂上問:「為什麼大提琴的下面有一支鐵柱?」鄉巴佬的我,脫口就說:「因為舞台上有洞,鐵柱插進去比較穩。」老師聽了,開始狂笑...笑到呼吸困難那種吸氣聲,長達一分鐘以上才開始說話......

  另一次,音樂課考筆試,有一題題目是這樣的:「......著名的音樂劇_______。」

  答案是「茶花女」,可是本人不知道在恍神什麼,我寫成了......「飲茶女。」

  老師看了,和另一次一樣狂笑...而且笑到腰挺不直,只好扶著窗台。我從來沒看過她這樣笑,但卻是我造成的。

  如果有看到我相簿的照片,就知道老師...(我可以寫有幾分姿色嗎?會不會被雷公劈到?)不過我這樣說好了,應該可以想像六年前我剛進新莊高中時,是連高中小男生看到她都會...嗯,咳咳。

  她今天不說我還忘了,一兩年前回學校有遇到她,那時本人跟她在校園裡散步聊天,我還被她的學生誤認為「師丈」,天!

  老師說,某學長也跟我有類似的遭遇,那學長有次跟老師去找他女朋友,那女生見到了她男朋友和老師走在一起,居然臉色開始一沉,同為女人的老師看出氣氛不對了,連忙說:「喔喔,我是他高中老師啦!」
她還說她前陣子在實踐旁的星巴克被男生傳紙條(好像是大學生喔),就是那種....會稱讚妳有多好多漂亮,然後想認識妳的那種。本來,老師是很想揉掉的,不過她心念一轉:「萬一惹對方生氣也不太好。」後來她很冷靜地把紙條摺起來放好,同時心忖:「等下就有好戲看了。」

  因為,等會兒她會走出去,她的小孩會跑過來抱她大腿而且大喊:「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