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好好地寫這件事。

 寒假前,有些地方在缺劇照攝影,像是小P兄的短片「昨天晚上」,還有王家衛的澤東公司和吳念真工作室合作拍攝改自日本漫畫的電視劇「偵探物語」。

 後者得要面試,可恥的我沒有攝影集,器材也是個問題。手邊擁有快門聲一台比一台大,自動對焦有跟沒有一樣的老AF相機,鏡頭廣沒有28,長沒有200;還有一顆是長年借用,燈罩燒焦一片的閃燈;好不容易有個五百萬畫素的數位傻瓜,去年底CCD爆了,光榮退休,好吧,我身上最正常的器材是Manfrotto 190B搭配141RC雲台的腳架。

 以上不是抱怨,而是現實的陳述。

 不過在心態上,我覺得我的心臟還沒辦法支撐這種規模的事情。第一次如果搞砸了,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既然這個心態都出來了,即使面試上了去工作,我想工作起來也不踏實。

 王家衛那邊後來由一個不認識的學妹和狀況沒有比我好多少的光之翼同學過去服務了,衷心祝福她們能夠為我們系上爭個「光」。

 小P那邊,我去就可以了,感謝安逸和美芽同學各借我幾天的Nikon F80和28~105mm 鏡頭,目前「昨」片已經在剪接與後製的階段,祝福導演兼演員兼剪接的P導能順利完成它。

 辛苦的導演,為了剪接還要上線求A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