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AT:自動排檔;MT:手動排檔



 今天狗司難得有機會以guest身份使用他家的手排Corona 1.6。

 而運轉手在昨天拿到了他的駕照,總算是有牌的運轉手,無聊四人組剩下我沒牌了,哈哈!

 上面兩行摻在一起,就是......我跟運轉手去玩狗司家的車。

 先到宇城坐運轉手家的喜美K600,對了,K6被運轉手的姊姊開到排氣管斷掉,排氣聲浪就猶如坊間的直通管,不過先不管,去狗司家換車,把Corona開到二重疏洪道去試車,Corona好像是我碰過的第三台手排車,一為小舅子家的Corolla 1.6,再則為宋先生家的Sunny 1.2,不過上次坐上速利駕駛座作靜止起步訓練也快一年了吧,一上車還是得去找離合器的接合點,左腳跟固定在地毯,腳掌緩緩往後放掉,右腳隨之補油門,注意轉速......熄火個幾次還是能在停車場裡繞個幾圈,雖然信心不足以開上公道,不過至少以後進教練場會比較輕鬆吧。

 運轉手則在停車場試完車後上疏洪道路繞繞,最後回到狗司家地下室換回K6,由運轉手開往安坑借一顆閃光燈,明天拍婚禮要用的,狗司在水快路導航失誤,誤上中正橋進入永和市,所幸進入的是我的管區,擺脫永和市區後,中和111和安坑110一樣是熟悉的塞,塞到快尿失禁了......

 任務達成後,接著是到木柵北哥那換排氣尾管,安坑交流道上福高,一部CAMRY和一部Lancer居然在中線車道一前一後打著駐車燈慢慢滑,而且運轉手似乎比我慢發現......總之是停下來了,可是這下子換車道卻成了麻煩事,排氣管斷了沒回壓,卻要急加速擺脫中線車道,反正,等吧,只求不被追撞。

 喜美原廠排氣管尾段才兩三千,奔騰原廠一支就三千多了,真傷腦筋。

 再從木柵去新莊抓胖丁出來吃晚餐,五股工業區的「山馬」白飯冰淇淋無限臭臭鍋。

 然後把狗司送回去看家,接著的行程是最近常走的實踐大學旁的「都(ㄉㄨ)可」茶行,接奪命自強隧道右轉故宮路進外雙溪上平等里,環山晃一圈再回家。這之間我仍在擎天崗入山小徑用喜美練習駕駛一次,心得是,若能感覺到前輪的位置,轉向控制便精準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