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出外景。 
 早上九點進公司,
 四個人這就開始打包。

 「你問 我愛 你有 多深 我愛 你有 幾分......」

 並非我們正在聽鄧麗君的歌,
 而是老闆的手機響了。

 編輯打來說麻豆失聯了,
 呼!每次拍這家都會掉人是怎樣?
 (關於上面這行的相關閱讀: 攝字024-不順 I I )

 老闆掛掉電話,
 有點不耐地說,
 這麻豆拍早起的通告已不是第一次爆掉了,
 編輯卻還是找她......

 十點左右編輯再來一通,
 大概是換麻豆吧,
 我們可望於十點半前出發。
 大包小包下一樓,
 趕緊招大隻一點的小黃,
 學妹說想撘Wish,
 其實我也想試試看,
 不過畢竟可遇不可求,
 最後有CAMRY仍是不錯啦。

 來到外景現場,
 這是位於信義路四段的一間餐廳,
 一樓是賣西點麵包的,
 拎著燈和RZ相機箱走上螺旋狀的樓梯,
 二樓是餐廳,
 有一區已被編輯包下了,
 聽說場地費每小時三千。
 
 怎麼扯到這來了,
 基本上整個餐廳的內裝是走歐洲古典的風格,
 牆角都有金色的雕花走過,
 像是鏡子,則免不了是銅製的框,
 多件古董的傢俱,
 編輯想要移動一張大紅的椅子拍照,
 當場被拒絕......

 好,麻豆來了,
 剛好也是出現在攝字024的同校學妹,
 唔,這時我娛樂程度不夠的毛病又開始發作了,
 兩位實習學妹認出她跟立威廉拍了個金飾廣告,
 嗯,好吧,投降。

 外景就這麼一卡,
 兩小時就撤了。
 老闆和編輯各外帶一批焦糖布丁回去,
 看來是招牌菜啊。

 回程坐Altis,
 連學妹都知道不好坐......呼。

 回去叫了池上便當,
 為求迅速確實,
 四人一律排骨飯基本款。
 飯後搭起了華麗亮片布背景,
 不過沒多久我就被派去凱渥收錢,
 西北區到東南區的旅程不算艱苦,
 因為太陽今天手下留情了。
 麻煩的還是那邊住家的外表,
 實則是住商合一,
 週邊根本不會有夠多的機車停車格,
 到處都不能停還是得停,
 喵了一眼一樓開的餐廳貼的辛隆海報以後,
 撥撥頭髮,上去收錢......

 唔......裡面還有人記得我啊!
 我都快忘光了,
 小小的罪惡感飄了過去。
 
 領口鬆鬆的櫃檯小姐,
 親切為我找來我該見的人,
 錢也就收到了。

 回去以後,
 發現居然才開始拍而已,
 喔喔,想起來了,
 從信義過來的時候化妝師是自己開車的,
 結果被別人A到。

 忍忍忍,
 我還是忍不住要打下一行,
 拍這家都會有不順的事發生?

 後面還是不順。
 測錯光,
 燈一直動到,
 相機光圈動到拍了好幾張......
 上下兩排牙齒已經壓力大到分不開了。

 麻豆學妹因為冷氣過冷,
 又香肩暴露在冷氣一整天,
 有輕微感冒症狀,
 老闆指示調杯溫開水附吸管給他。
 摸了個草綠色的瓷杯混合冷熱水,
 然後倒出來一點試一下溫度,
 開飲機前後段出來的水溫度都會不一樣,
 調整了兩次溫度後,找吸管。
 唔,吧台在老闆的表姐重新整頓以後,
 我囤積的7-ELEVEn紙包吸管消失不見。
 
 不過外場傳來了收工的指令,
 學妹麻豆也就往化妝間走來,
 遞給她,那您就對口喝吧。

 收收收,又收到吧台。
 
 喔,草綠色的瓷杯。
 腥紅的口紅印在草綠色的瓷杯上很是顯眼,
 洗杯子前,手下留情了幾秒。

 接著在線上處理一下老闆要賣的相機,
 跟老闆去延平北路的快炒店吃了快餐,
 撤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