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體重重測,
 不去做恐怕也不行。
 因為若裝死先被送去新訓然後再驗退,
 工程之浩大,
 恐怕是重測的十到二十倍。

 早上九點。
 縣政府一樓的一個角落,
 排了一區很像要辦政見發表會的塑膠椅子,
 坐了很多跟我一樣來等待一個儀式的人。

 ......

 站上那個儀器,
 讓我想到古歐洲式的死刑,
 只不過我沒被綁著而已,
 儀器上的金屬片往下衝向我的頭。

 ......

 回到了市公所兵役課,
 把那個「儀式」產生的一張白單給阿姨看,
 然後我的一疊文件都被收回去了,
 當然包括兵單、金六結營區交通圖、身高體重重測申請表、「IC電話卡兩張兌換券」、說明書....等等有的沒的。

 下午拍掉兩條通告,
 然後應運轉手邀約,
 難得段桑從上海回台灣結婚,
 趙前老師當兵放假,
 我兵單被收回的事情我想我也該露面一下,
 就到北台灣麥酒廠跟玩車系統的人聚聚。
 飲了一些生啤酒,
 幫大家和我拍了張合照。
 
 由於要趕稿,
 早撤。
 定國在門口抽著菸,
 問清楚我的情況,對我說:
 
 「你在人生的黃金時期,已經大致清楚這個社會怎麼操作......」

 繼續等待人生中第二張兵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