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第二天的空降通告。

 昨天會計打來說K突然生病,
 需要支援。

 通告時間:禮拜六早上06:30

 雖然是這種時間,
 但是我的作息幾乎沒有什麼變化,
 仍是在深夜一點前才開始睡覺。
 但是有個東西變了而不自覺。
 就是作為鬧鐘的手機因為充電,
 而跟耳朵的距離和角度都變了。

 又開始作夢了......

 我同學變成演唱會上的歌手,
 正一邊唱一邊走下台跟歌迷互動著。
 這首剛好是「One Night in 北京」,
 但歌聲越來越小聲而模糊了。
 突然出現麻雀的叫聲,
 而現場突然越來越亮,越來越亮。
 亮到整個會場都變淺灰白色的了。
 
 原來是我的眼睛張開了啊......

 07:42。

 唔......

 糗......打去陪不是吧!

 被老闆搶先一步來了電話。
 發車去,還是上工吧。
 
 含病癒的K,助理四人都到了。
 今天是西服的服裝目錄,
 有兩個內景。
 所幸睡過頭還沒有睡到他們化妝化完。

 接下來是內湖路的汽車展示間的外景,
 以自然光及跳燈為主。
 不過現場其實也沒有到超亮的地步,
 也有部分用了蜂巢來作局部強調。

 ......

 原來不是我睡過頭不夠嚴重,
 是一開始的化妝有些延誤。
 直到現在趕往中山北路七段的第二現場,
 已是跟場地所有者的約定晚了三小時。

 租用了天母半山腰的豪宅作為場景。
 
 「器材請由後門進出!」豪宅的管家謹慎地看著我們。

 呼!
 小時候九點半看的花系列台劇裡的豪宅真是不夠看,
 雖然平常工作就已經很小心了,
 但是隨處可見價錢或許深不見底的一切擺設之下,
 仍然得小心自己會變成「唐先生」--從此變成在兩大拍賣網站流連忘返的男人。

 往前門外一看,
 這裡的View剛好可同時觀看到101大樓和新光三越摩天大樓,
 想必夜景應該是頗為壯觀。

 趕時間,
 六點半沒拍完就會有無法補救的超時--被趕走。
 而事實上,自然光應該也只供應到五點多。

 不過今天太陽很給面子。
 要的自然光幾乎算是予取予求,
 老闆笑呵呵,
 大家手腳也快,
 四五點就撤離了。

 ......

 收工後抓光之翼看看有沒有空。
 她跟趙妹在京華城看經典棒的中日大戰,
 當時落後五六分吧!
 早已對此不熱血的我到南機場嗑了一堆東西。
 見面時數我吃的那些食物給光聽的時候,
 她眉宇上揚眼神銳利......

 結果是跟她們兩個待在「海邊的卡夫卡」聊天喝茶飲酒(其實也只有她有喝掉一杯稱為「情意濃」的調酒,喔!那我跟趙恐怕可以叫做「陪酒」吧,哈哈!)。
 
 十點半趙先撤。
 在樓下「河岸留言」看「四分衛」的流氓,
 則在深夜十二點爬上來樓上加入我們的陣容。

 聊到關店前的半小時--凌晨一點半撤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