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統的VOLVO底盤和均衡的三排座椅配置,沒有頓挫的自手排變速箱,搭起來真是過癮。這應該進去以前的最後一個享受了。

 這裡是嘉義中坑的精北營區,我看了裝鋼杯的大塑膠籃有奇異筆寫著「京北」才知道的。注意這個幹嘛?簡單的說,精北營區有重要的長官,盯的超緊;反之精南就是人稱的「天使連」。不過聽說精南不收補充兵了。只能在心中輕嘆了一聲。

 國軍猶如一個編制龐大的大公司,不過這十二天跟我有關係的幹部並不太多。我們砲兵營新兵連有115個新兵,階級是二兵。下士班長只配了四位,我們鄰兵分別管他們叫做「小黑」、「蔥仔頭」、「包皮」(電影「古惑仔」的角色)、「孫協志」。當然還有一位中尉連長。其他的幹部交集就不多了,不過見到還是要確實敬禮的。
 
 進中正堂以後,「蔥」班長訓話完以後,作了簡單的體檢。填表、量身高體重、問看看身體有沒有其他毛病。接著就開始領裝備了。今天先後拿到的有:鋁臉盆一、鋼杯一、迷彩內衣二、白內褲二、黑襪子二、小帽一、迷彩上衣二、迷彩褲二(不過因為某些尺寸數量不足,我只拿到一件)、運動短褲一、黑膠鞋一(迷彩短靴。也是某些尺寸不足,我拿了過大的。不過來幫忙的連長說沒要跑步,要說沒差也沒錯啦)、白膠鞋一(白色球鞋)、腰帶一、洗衣袋,以及水壺背帶一。

 再來是違禁品和管制品繳交。違禁品主要是手機,菸,打火機以及隨身聽。管制品主要是藥品,服藥這事由連長室代管。退伍時以上東西會發回。

 著裝。老K之前跟我說袖子有魔鬼氈的迷彩衣比釦子的好用,我兩種各有一件。魔鬼氈是似乎有那麼一點好用啦,不過質料比釦子的厚,後來我就隨著熱天冷落了它。

 接著分班以及編號,共十二班,我分到第二班。之後發現分到第二班還挺好的。

 然後是理髮,費用是34元,中年婦人笑嘻嘻的說「少年仔運氣真好,這支推仔是新的」。不過也真的是運氣不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連推帶拔流血的慘狀文章,並沒有發生在我脆弱的頭皮上。

 洗個頭,把裝備帶去寢室放。糗了,是一個吹不到電風扇的下舖。

 晚餐居然是在寢室外的走廊排桌椅服用。
 早報到的雲林嘉義同梯幫我們打好了飯。食物雖然都很粗糙,不過也算可以吞啦。幾天來大概也只有炸魚我完全沒動到。

 天黑了,接著帶去營站買指定的日用品(不能買不相干的),這裡通常還會需要買的東西有:

 藍白拖鞋(必有,晚上盥洗時使用)
 平板衛生紙(必有,「公司」規定不能用抽取式,不過我覺得跟鄰兵合用一包是夠的,除非他鼻子過敏或其他原因)
 牙刷牙膏(必有,不過後來知道我們連可以用自己的)
 肥皂(必有。不過之後熟悉作息後就可能有時間用時間用自己的)
 肥皂盒(必有。不過後來到是在廁所看到學長在廁所留了幾個)
 購物袋(必有。退伍能用這個袋子把鞋子帶回家,「公司」禁止營區內拋棄膠鞋)
 痱子粉(選配。夏天的聖品,不過要慎用以免更糟。不過我這輪進站忘了買到第二次才買。嬌娃牌,29元)
 綠油精(選配。夏天晚上睡覺很熱,這玩意可以輔助散熱。此外寢室衛生狀況不好,癢的時候也很好用)
 刮鬍刀(選配。可以用自己的,鬍子管的不算太嚴)
 指甲刀(選配。借用應該也有吧,指甲其實也只唸了一次)

 然後以上的流程之中,班長都會找空檔順便帶一點基本教練,不過效果有限。我們要從營站帶回連上的行進間,蔥班長還在跟我們凌亂的腳步搏鬥著。連長也在場,指示蔥頭趕快帶回去,隔日再練。

 最後就是比較混亂的盥洗時間了。115人要排14個淋浴間,班長雖然指示兩個人洗一間,不過最後確實執行的倒是不多,所幸一人洗一間時間還勉強夠用。洗澡雖然穿著藍白拖鞋迷彩內衣運動短褲,不過走在路上也是不能大意。一堆人就被班長罰大喊「我以後要紮衣服」或「門我對不起你」(因為關門大聲)十聲。

 還有洗衣袋要裝內衣褲和襪子交出去送洗。臉盆要打水放到一樓走廊排列整齊,隔日盥洗要用......

 晚點名點完就得躺平了。第一次掛蚊帳真是手忙腳亂,不過更慘的是原本散熱就不好的床位,有了蚊帳簡直要中暑了。豆腐軍毯被,我端詳了一下,就拿來墊腳了。

 外面悠悠飄進流行音樂,好像有蔡依林的「舞孃」,不過不能少的當然是費玉清的晚安曲......

 ......

 「熱死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