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了。  

 AM03:00。老K混濁的呼吸聲,還有講手機的聲音。

 不過也僅止於醒了,回籠覺有按照計畫睡到四點半。  

 ......  

 四點半起床才發現,原來我落地窗整夜都沒關,要不是有除濕機保護我,我應該是會在這山區病癱吧!不過窩在深山的民宿,人充電就硬是比在城市快一點。五個小時的熟睡還堪用。

  老K說要熱車,東西一提,先溜到車上去了。

 我隨後收完東西準備退房。在過去停車場的路上,民宿養的幾隻拉拉叫了起來,不過有點昏沉的我不想思考,只能假設民宿的狗不咬人,繼續兀自摸黑走到K車旁。 

 打電話請民宿男主人來開大門,我們就開著被霧氣圍繞的車到南庄街上吃早餐了。 據男主人說,南庄街上凌晨五點的早餐是沒有選擇的。那就繼續老7直走吧!




DSC_6729  
 秀一下營養看來還是不怎麼均衡的早餐。




 DSC_6724  
 「打開牌」抹茶豆奶。還好,不會很詭異。



 另外還吃了兩塊蜂蜜蛋糕。

 吃飽了,也聊天聊到天都亮了,上工去。




DSC_6741  
 途中遇到前陣子被消滅的南庄大戲院,的確如新聞所說改成主題餐廳了。


DSC_6744




DSC_6750  




DSC_3441
 
 老K還蠻清楚我想自導自演什麼。 




DSC_3444  
 老K的自導自演有沒有被我呈現出來,就得問被攝者了。  




 南庄在我經驗值尚高的情況下順利完成。迅速回台3線,前往南苗栗的泰安。  

 泰安我沒啥經驗值,首先去的是溫泉區,沒想到有疑似日本觀光團在平日來。真不知道泰安的溫泉特性是什麼,有空應該做做功課。

  又是找古道時間,身在古道找古道的感覺就比較差了,唔,過頭了。在窄窄斜斜彎彎的古道上開手排轎車倒車,應該是沒幾個人有機會體驗到的。

 然後原來泰安也有豆腐街啊,實在是不餓,否則應該體驗一下的。

 找完古道找吊橋。




DSC_6769
 「錦掛吊橋」不算找到,但倒是找到了「本座吊橋」。


DSC_6798 
 反正就是為了兩座吊橋的照片,然後開了一堆山路來到這樣的河谷。然後為了要去下一個部落,要紮實地退出去到省道,往南移一點點,再開另外一堆山路進到另一個河谷。

 

 好久沒辦入山證了......在負責管制象鼻部落的派出所弄了一張來,警員慢慢地Key in,才意識到入山正也已經進化到從雷射印表機列印出來。

 ......要離開原住民部落了,回台3接130,又到了我的管區三義。當時大白天喝的很開心的民宿主人,今天還是喝的很開心--說也有趣,搖搖晃晃的他還認得我,他兒子說起來是我跟K的大學學長,所以又拿跟我的教授很熟這個話題出來講。最後還贈送我跟老K住宿免費的優惠--不過我不知道住那要不要陪他喝多少就是了。

 到了木雕街,也到了用餐時間。不過總算到了一個我可以不用思考要在哪個7-ELEVEn停的路段了。




DSC_6814
 




DSC_6805





DSC_6804 
 乍看照片是頗為美好,但是牛肉麵比起上回,感覺似乎是退步多多。湯的濃郁度,麵的煮程,都比上次差了一些,不過NT$65能在觀光區吃到這個等級的東西,仍舊算是比及格好很多。不過讓我多了下次去賴新魁試試的念頭。

 


 三義弄完趕快去通宵,不過一個「通宵花海」讓我被K推進派出所問路,不清楚的派出所警員,又把我跟K踢到里長家,里長忙完選舉的事才回答我又拖了我們半小時......

 不過一路上還是有讓人心情很好的景點。




DSC_6831
 新埔火車站。




  DSC_6825
 通宵神社。




 我覺得我以後應該可以幫候選人排行程。尤其是搞什麼Long Stay的......

 想完這個就到苗栗市了......唉......

 進到苗栗市又到了用餐時間,沒想到苗栗市停車還不難,K在blog寫下「好整以暇」這個形容詞。

 說不累是騙人的......想找個能安心休息的座位,吃啥已經不太重要了,就窩到麥當勞去。

 為我們服務的清爽女店員,名字裡有個「鎂」字。

 「他叫小鎂。」趁著店員回頭弄薯條的時候,我跟K大聲地竊竊私語。

 其中有一拍,我又突然喃喃地說,姓廖啊......

 K說姓黃吧。

 店員一轉頭......唉......

 彭。

 不過好歹我還記對了三撇。

 上用餐區時,K說這個名字讓他想到鎂光燈。

 我說那你可以用這個原因約她出去外拍。

 K說這很爛。





 飯後上工。

 苗栗市區的門牌似乎都被裝潢擋住了,很難靠地址辨識。 

 不過今晚為止,苗栗縣境的部分總算是處理好了。

 


 突然盤算到明天是週末,剩下幾個市區的交通狀況應該會不好,另外週五晚上的住宿價錢都不好談,最後決定先撤回台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