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開始寫傷腦筋的遊記了,以前寫遊記字很多,但近來都不會去刻劃太多的細節,這回呢?我也不知道,反正看倌們想看就會看下去,大不了在回應裡批我內容貧乏還是廢話連篇,也就是了。

 對了,這回照片很完整啊,難得我弄了圖文,要是這邊看不過癮,就參觀一下照片吧。

 這回是我第二次環島,成員有無聊四人組,車輛則是整備多時的運轉手家提供的五代喜美。

 十八號早上六點零三分把摩托車停在運轉手家樓下的停車格,正納悶沒人出現時,胖丁後至,於是架好車到地下室找運轉手,嗯,原來狗司先到,已將車停在喜美的車位,由於氣候不佳,若不移車,恐怕摩托車要淋兩天雨,也就跟胖丁把車移下來停。

 出發,第一任駕駛是胖丁,把車開到加油站加油,把之前無四組囤的中油複合式商店折價券拿來買一瓶就是茶,我接著去7-11買個燒肉便當,還是那句話,我早餐一向啃飯,相近的花費,吃便當比在美而美或豆漿店吃飽的多。

 原本打算上64高進中和交流道直上二高在新店交流道,再往碧潭接台9,不過,溝通不良,這會兒還是過了秀朗橋進了新店市區,所幸進的是我的管區,路指一指還算輕鬆地上了北宜,原定進山路以後狗司接手,但是臨時協調後改分成第一第二天,所以今天由胖丁服務,北宜除了溼滑以外,沒其他的問題,台9宜蘭段一樣爛,不過倒也順利到達蘇澳,遂在台鐵蘇澳站休息上廁所,雨漸漸地停了,同時在車站旁發現廢棄的台汽車站,長草的站場大門蓋著台汽的公司徽章,頗讓人感嘆。

 進蘇花,戴隱形眼鏡的胖丁穩定性很好,在蘇花路二段的7-11稍事休息,除了狗司啃了一個便當以外,原本想在花蓮市吃午餐的想法也漸漸淡薄,我覺得看看能不能用這種狀況直接完賽,池上待久一點。

 蘇花轉花東海岸路,一堆棕色的牌子告知著我們景點,不過一方面是旅程設計的關係,但實際上,天氣也持續地不佳,在車上坐著坐著也來到了上次的景點,北回歸線遊憩區,拍了無四組全家福。

 

 雨不停,不過還是繼續前進,這回要右轉西走台23往池上,運轉手決定上場擔任第一任中繼駕駛,相較於上一回騎車環島時的煙霧瀰漫,這回是滿地泥漿,不過運轉手對自家喜美還是比較熟悉,檔位變換和油門控制毫不含糊,順利通過了怪手才剛壓幾下的鬆軟路面。

 後面就沒有更難的路況了,隨即進入池上,進住大地旅店,這回是四人房一千六,很好...住宿費又比上次少兩百,配備完整又附早餐,整理一下隨即叫池上飯包來吃,傷腦筋,吃一吃回到台北以後覺得家裡的米很萎......

 吃飽後在池上地區亂晃,我們去了哪裡?除了台鐵池上站和鄉公所可以清楚的說以外,其他的地方真的是亂晃,之後去池上唯一的7-11買了輕便的糧食後,四人回去開車,不過太久沒喝碳酸飲料了,完全忘記搖晃過的飲料會爆漿這回事,就這樣爆在喜美的助手席,所幸喜美有裝椅套,災情才未擴大,隨後運轉手開出去在農田裡穿梭,稍微體驗一下槍擊要犯逃亡的感覺,隨後便再度前往7-11補給看電視用的糧食。

 回飯店,冷氣一開機就滴水,不管,拿了飯店浴巾在地上圍了防水線就繼續看電視,HBO有人魔,公視八點的「住左邊住右邊」有舞台劇班底,製作模式有點像中視的「兩家」,反正我喜歡這種調調,接著再看魔鬼終結者,天!不該給明天要開車的狗司看這個的,前半段一堆飛車追逐的場面,把凱迪拉克撞成敞篷車,在看完很呆的阿諾以後,睡,第一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