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宋先生相約在泰北高中旁7-11,不料他居然開速利過來。

 跳上速利助手席,上仰德大道轉往擎天崗閒聊,為何周一的晚上還是好幾對情侶開車上山......

 對了,我又從擎天崗收費站開進擎天崗了......只是這回是手排車,這回我起步居然沒熄火,遇到下坡想要二檔降一檔做引擎煞車時,沒想到速利居然後輪鎖死打滑,宋先生解釋道,此車一檔比二檔的齒比大一截,所以不宜二檔降一檔引擎煞車。

 接著由我繼續開到中山樓的7-11,這是第二階段的閒聊。接著我繼續開往大屯山,不過大屯山上起大霧,上坡停下來檢查路況時,打算練習上坡起步時就沒輒了,因為速利的手煞車撐不住車重(後煞車皮用完了吧),所以上坡起步要先踩住煞車......操作幾次無效後,右腳踩住煞車,左腳跨出車外跟宋先生交接,宋先生試了兩次猛踩油門到後輪空轉才成功衝上去。大屯山助航站,第三階段閒聊。

 凌晨一點多,最後體力不濟,請宋先生載我回家,今天再坐公車去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