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最後一天的下午兩點,
 無聊四人組出現難得的全家福,
 集合在狗司家的手排CORONA上,
 狗司要把音響升級MP3單片音響主機。
 最後在安托華裝了先鋒牌的。

 然後去北哥那幫他的老BOOK裝外接燒錄機,
 耗到天黑仍然找不到驅動程式,
 不排除要把系統從98升到2K。 

 接著去庫倫街慶徽讓胖丁買個機油,
 然後狗司要去熟一下106林口到下福段。
 
 狗司進檔放離合器的時候,
 車子老是搖搖搖,
 再加上山路,
 我暈了......

 出106右轉西濱北上,
 在八里中山路頭的加油站休息,
 我跟運轉手一下車,
 暈到快沒法走直線,
 
 ......

 回程去胖丁他爸那邊的水果倉庫停一下,
 我試開了一下手排CORONA,
 由於之前宋先生教的好,
 我進檔已經不太會抖動了,
 不過若是面對路況,
 又是另一回事了。 

 四人陸續撤退。


*相關閱讀

  狗司/整備 送貨 探路


 ......
 
 十月第一天的下午三點,
 我和運轉手在宇城等胖丁開EXSIOR過來,
 今天胖丁要讓北哥幫他家的車換機油,
 以因應禮拜二胖丁要載......要載......
 要載誰我忘了,總之是學校的人上陽明山晃晃。

 因思源路塞車,
 遲到後已經超過三點半。
 不過鑒於EXSIOR引擎室恐怕頗髒,
 所以前往車麗屋購買引擎清潔液,
 才上北二高到萬芳社區買吃。
 
 接著準備在北哥門口加清潔液,
 不料加機油口我們打不開,
 胖丁只好拿著清潔液跑進去求救。
 北哥協助加入後,
 車子怠速運轉擱著,
 胖丁和運轉手試圖延續昨天的工作--幫北哥的筆電裝外接燒錄機,
 不過似乎系統要從98升2000在所難免。
 但是胖丁六點有飯局,
 所以無法立即執行,
 而且也還未評估硬體是否受的了W2K,
 可能待狗司有時間過去再想辦法。

 換油,巡一下底盤, 
 六點出店,
 胖丁決定至少六點半要到南西衣蝶。
 
 開到中山南北,交通癱瘓,
 我提出車交運轉手,
 胖丁先進去吃。
 
 胖丁大約從臺大醫院考慮到市民大道口,
 決定接受我的提議,
 車在在中山南西口換手,
 由運開去找今天一樣無聊的福德街宋先生。
 而由宋先生開回西區建成國中停車場暫放,
 去承德路遊覽車那一區巷子裡的某家餛飩店吃我的晚餐,
 食畢,由運轉手取車準備載胖丁。

 在這時間讓我知道宋先生要自費到上海當攝影助理,
 唉......神經病,
 這男子以後的命運到底會如何呢?
 
 由於時間所剩仍有一些,
 中山站那邊不太可能臨停,
 運繞了一點路耗了一下時間,才回南西。
 但在中山北台泥附近發現儀表板的ABS燈亮起,
 不久電瓶燈亮起。
 關閉冷氣及音響試圖改善,無效。
 原地拉轉狀況亦無解除。
 此後警示燈不分青紅皂白地一顆顆亮起,
 時速表倒下,轉速表亂飄。
 
 維持此情況右轉到南西。
 而衣蝶門口無處停車,
 往前移經過了中山站怠速開始不穩,
 車停好後原本不敢熄火,
 但是車仍自己熄火。
 
 下車拿出顧路標誌,
 過一陣子,胖丁跟他同學找到我們,
 他似乎原本還以為我們是開玩笑的。
 
 打開引擎蓋看不出所以然。
 試圖發動,啟動馬達只會打打打的響。
 
 此時約將近九點半,
 進行了以下的處理程序。
 
 1.打電話給信用卡免費拖救服務,客服說該服務未申請不能使用。
 2.大約同一時間黃啟源打電話給北哥,初步確認為發電機或電瓶故障。
 3.胖丁接著打給他爸,初步決定讓胖丁想辦法拖到北哥那。
 4.黃打給北哥請求拖吊車。
 5.他爸似乎突然恍然大悟。打來說拖吊車太貴,請求退掉拖吊車,伯父要親自送電池來換。
 6.黃啟源覺得失禮,不敢打給北哥說要退拖吊車,給胖丁打。
 7.胖丁打給北哥陳述他爸要來處理,並請求退拖吊車。
 8.我和黃和宋先行坐公車撤回板新路。

 三人從南西走到忠孝西,
 感受一下颱風前人心浮動的氣氛,
 十點出頭的台北車站忠孝段,
 眾人逃難般地衝上回家的公車。
 掐指一算,
 先想辦法到萬華車資也是一樣,
 遂搭上很空的310。

 每個座位都有人坐著,
 但是其中一個座位的人在不算亮的車內照明裡,
 卻是特別亮眼,
 為什麼呢?
 因為她看著我。

 「她」是坐在靠車門那一側的前面數來第三個座位的女子,
 眼睛很大。在那幾秒間,頭轉往左,側著頭,正眼看著我,
 而且臉上居然有一種滿滿甜甜的笑意。

 雖然大眼睛骨祿祿地轉的她真的很漂亮沒有錯,
 但我也不是那種歐系紳士,
 像是遇到這種情形還會笑回去然後問她問題的人,
 這時我腦袋裡只浮出詭異二字。
 所以我避開了她的眼神,
 看看運轉手過去會如何。

 ......
 運轉手跟我說說他看了她三次,
 三次都四目相交。

 我繼續觀察她,剛才只是臉,
 長袖合身的上衣,
 細細長長的雙手交叉放在她腿上的包包,
 包包右下角繡了一株幸運草。
 包包的下面是一雙美腿,
 她穿著再短就應該不叫短褲的短褲,
 露趾的涼鞋,
 指甲油的粉紅色恰到好處地呼應她甜美的笑靨。

 從頭到尾,
 她從未看著靠近自己右邊的窗,
 而是一直往左看站著的我倆或是我倆後面的世界。

 算了,再寫下去就變電車男了......
 她在小南門下車了。
 以剛剛她的行徑,
 我實在很懷疑她是如何決定要在哪站下車的。

 她衝過中華愛國口的斑馬線,
 持續往博愛特區狂奔......

 轉搭三班爆滿後的綠265,
 運轉手開出喜美,
 開回到南西案發地點,
 現場已經排除。
 如此這般,
 回家等颱風吧。

 宋先生呢?
 早就在我們上310的時候逃走了,
 我有預感我最近會掛他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