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晚上MSN問候一下前陣子事故的艾學姊,
 不料學姊卻反過來發了個通告請我代打。
 對方是GQ雜誌,
 約定十一點半到他們基隆路的攝影棚。
 
 雖然知道那一區是停車地獄,
 但到十點半我還在板橋悠哉的加油、幫輪胎打氣。
 胎壓調好以後,
 就一股作氣往基隆路衝。
 不過在和平東路東行來到了師大的時候,
 攝影師小葉突然打來說化妝時間從十一點半開始,
 所以我進棚時間延後到十二點即可。
 停在原地想一下多出來時間的用途,
 不過還是沒想到,
 還是先到現場把車停好再說吧!
 騎騎復騎騎,
 車勉強插在三興國小旁的停車格。
 時間還是落在十一點半,
 多出來的半小時......

 晃了一圈認識一下公司附近的一些巷道以後,
 去7-11買了一瓶紅茶,
 然後走到公車站牌假扮等車的人。
 其實搭公車的人一般也不會飲食,
 本人只是看車發呆看到十二點。

 進到公司以後,
 協助處理外拍器材。
 又是一台1D Mark II搭配瑞士製E牌燈系統。
 也好,也好。

 然後呢?
 小葉叫我去樓上看電視Orz......

 然後化妝間居然走出跟藍陳以前合作多次的培華老師。
 說是代打,其實熟悉的東西還不少......

 ......
 
 其中一位編輯問我知不知道富士的的拍立得底片哪裡買,
 可惜並幫不上忙。

 ......

 接著有人送來SUBWAY和烤地瓜的午餐,
 抓了一個潛艇堡和一瓶泰山純水啃了起來,
 這時電視上中華隊的林英傑換下場休息,
 目前中華隊以0比2落後韓國隊。

 主角造型搞定出來了,
 這就出發吧。

 工作車是一輛租用的Volkswagen Multivan (俗稱T5),
 沒碰過的車免不了要說一下感覺。
 此為搭載柴油引擎的版本。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改變莫過於後座的冷氣出風口,
 由T4的後上方改為每一排座椅都有猶如大型遊覽車一般的車頂出風口,
 更勝一籌的是出風口同時整合了風量和冷度的控制旋扭以及閱讀燈。
 我坐在最常乘坐的第二排,
 可以明顯感受到椅子的包覆性提高。
 而這排椅子可以順便玩到全新設計的窗戶。
 想必是為了提昇外觀質感以及降低風切阻力,
 這部分用了全新的設計。
 不過因為沒有圖示而難以說明,
 就不繼續嘗試寫試乘的乾稿了。

 現場是位於新生高旁邊的飯店,
 據說是國外設計師的手藝,
 是以白色極簡為基調的設計。
 不過進到房間的衛浴室,
 還是有發現一些「類汽車旅館」情趣多的設計。
 
 不多說了,架器材吧!
 
 小葉拿出POWERBOOK G4,
 打開C1轉檔軟體。
 接上相機,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1D接Mac的。
 小葉開了一個新檔案夾。
 輸入檔名。

 桂......

 倫......

 美。[註]

 原本右手正在暖身準備要拿測光錶。
 不過小葉跳燈一架,
 先按了一張看。
 就決定了曝光量......

 總之整體來說是以跳燈與自然光,
 加上白色的佈景。
 當然還有白色與暖色的輕服裝主角桂綸鎂,
 整個畫面就是要帶你上天堂啊!

 ......

 四點不到就收工了,
 這時間下班還真是讓人不知所措......

[註] 不是文章打錯了,那只是現場重現......反正也只是個檔名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