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104傳來了某雜誌社看到我履歷要我去面試的消息。

 下午趁著泡麵水才剛煮的時候打去問一下。
 唔......要我馬上去啊......
 好吧,韓國製的泡麵再難吃也得趕快吃完。

 在新店的某工業園區附近繞繞繞找車位,
 最後發現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甚至比台北市基隆路二段還難搞。
 還是依照常識把車直直騎進他們大樓一樓的送貨區停。
 Mmm......管理員沒有衝出來破口大問,很好。

 上樓。

 地址上寫的是七樓,
 電梯門一開,果然如此。
 攔了要刷卡走進去的小姐問問,
 喔喔!應徵在八樓。
 
 ......

 對了,
 忘了形容七樓門面的感覺。
 不過反正八樓也長的差不多,
 順順地敘述一下吧!

 刷卡玻璃大門往裡看,
 陰森森的櫃檯......
 大櫃檯後面有他們的社名,
 黑底色,用白色背光勾邊的「極 Low key」風。
 要進入得先按門鈴。
 我一往門鈴的方向走,
 瞄到我的守櫃小姐就急急忙忙按下開關把門打開,然後整個人站起來。
 用保全人員混搭總機小姐的口吻嚴肅地問:「請問找哪位?」

 原來櫃檯桌子裡有日光燈,
 但是小姐一站起來,
 就變成臉高燈低的鬼光。

 這種氣氛下搞到我對守門小姐結巴。

 「看了104的...通知...要面試。」

 『什麼職位。』

 「那個...那個...叫做...生-活-時-尚-記者。嗯!對!」

 『請稍候。』

 四周都是因為燈光太暗而來不及看清楚的,黑漆漆的雕塑。
 不過我想大致脫離不了龍、虎、獅......之類的。

 有個長的像編輯的女生過來把我領走,
 發給我一份東西要我填。
 然後進了他們稱的小會議室。

 路上經過他們的辦公區,
 氣氛跟他們雜誌的屬性很不像......
 雖然不知是什麼部門,
 但座位上沒有一個人在說話,
 感覺倒像是一場考試。

 ......

 在小會議室裡,
 又多了一男一女,
 三個人七嘴八舌了起來。
 似乎在打發時間等待什麼。
 而且很遺憾地,他們說主編在開會,
 我只好開始埋頭寫。

 ......

 姓名?
 手機?
 居住地:某某區某某路(只要填到路就好了)
 你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人?週遭的人如何評價你?
 你的短程目標是什麼?你的理想是什麼?(別說場面話)(此兩題是有三行空格的的簡答題) 

 接下來是問答題。

 國父的老婆叫什麼名字?
 義大利麵的英文怎麼拼?
 下列官員的姓名:行政院長?交通部長?高雄縣長?
 川菜除了開陽白菜之外,請另舉例兩道。
 鯨魚除了抹香鯨以外,請另舉例兩種。

 接下來是智力測驗。

 是那種常見的智力測驗。

 例如:1、2、4、8、?、32。

 (這題不知道答案的請自行在下面回應)

 還有看三個圖推第四個圖;
 看第一第三個圖,回答第二第四個圖。
 不過這部分就是選擇題了。

 最後還有一題簡答,
 你為什麼要來應徵這份工作?

 好像還有,反正也不重要。

 他們還告訴我國父老婆的名字--我不會那題的答案。

 而那位先生看到我寫說有攝影背景,
 就馬上說他們很缺攝影。

 我只好回家把作品集上傳......

 唉......真是瘋狂,運轉手也應該去應徵看看的。




(漫畫原作:彎彎



 ......

 今天有跟小K姊姊來往了一下簡訊,
 深夜他就趁著搭計程車送第二天要用的資料的空檔打來關切了一下。

 才提醒她深夜工作要注意安全而已,
 沒多久第二通就打來了,
 居然就沒有人說話。

 不過第三通很快就打進來,
 互倒了一些無奈,
 也就比較好睡......

 嗯,好睡的只有我。
 至於第二天早上有活動的廣告AE,
 想睡可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