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催文...哈!

 三義,以我的經驗,大概可以分成三大旅遊區塊。一是縣道130號與苗49鄉道組成的舊山線鐵道區,二是位於省道台13線以及木雕博物館的木雕街區,三則是苗48線貫穿的挑炭古道。

 舊山線鐵道區,我想應該是最近非常熱門的路線,可惜目前當地並沒有配套的大眾運輸工具,勝興車站前的路,是連兩輛小汽車會車都有困難的寬度。所以逢假日有單向的交通管制,只開放台13線上山方向的車輛通過勝興車站前。如果沒有公有地方可停的話,週邊各民營停車場是停一次NT$50,不計時,還算可以接受。





 出門前可以抄幾個朋友的地址,車站裡有賣特色明信片,三十塊包寄,我很喜歡右上角那個木製火車造型的明信片。




 想吃客家菜的話,就可以在這附近找找特色餐廳了。基本款不外乎粄條、擂茶。人多的話,就可以看看合菜菜單了,從客家小炒和薑絲大腸開始吧!若是人少或想吃普通一點的話,可以考慮去省道台13線的賴新魁麵館看看有沒有爆滿,不過基本上假日是很難擠進去的,這時可以向左移個幾十步,金榜麵館雖輸在人氣,不過東西不會差的。

 去到木雕博物館那邊的話,博物館我沒進去不知道值不值得花NT$60進去。不過旁邊的四月雪小徑可以進去晃晃,不過桐花季目前已經是中後段了(不然怎麼叫四月雪),看頭有點不足,不過步道末端的慈濟山茶園,對我這麼一個沒跟茶園親近過的人來說,覺得蠻好的。





 至於挑炭古道?不知道,我這次來不及去。一日遊的話我想以上兩條路線應該就不錯玩了,假日人多要有點耐心。時間關係能聊的不多,有問題再說吧!

 明天要去公館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