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

 下下上上,左左右右。

 那天是高二開學沒多久,復課第一天,新任班導豁達地說:「如果那天晚上房子沒倒就不太會倒啦,專心唸書!」

 很幸運地,那天對我來說沒有在心中留下太嚴重的痕跡。那時我的活動範圍也僅止於學校和補習班,我活動範圍的台北在復電以後是沒有太多異狀的。所以現在回頭看看那天,像是一場夢。

 但是來到了台中縣石岡鄉,這裡留下了一些東西具體地呈現了......怎麼說呢?

 「我無法體會,但是它確實存在。」
 
 「像是一場夢,但是它確實發生。」

 
 東豐舊鐵道,石岡站。

 

 石岡水壩旁,九二一地震紀念地,沿車籠埔斷層方向製作的斷層造景步道。看的時候沒什麼,但如果鞋底夠硬的話,在兩塊岩石中間步行,會有很沉重的回音。情感豐富一點的人,心情可能會跟著不太好。



 石岡斷層水壩,石岡水壩是控制台中地區用水的樞紐,當年規劃修復時,特別將這段毀損的水壩保留以做紀念。

 大概就這樣,當時我和這個大地震,並不太熟......而現在有點認識了,大略知道這個地震的力量要怎麼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