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清水鎮位在縱貫線(省道台一線)上,是物資流通的重要路徑。貨車來來往往,貨運司機們到了下午三點多,經過此地休息時,嘴饞想找東西吃,然而午餐時間已過,晚餐時間卻又還沒到...那就來個點心時間吧!米糕精巧的份量是這樣來的。





 利用早餐時間來體驗王塔米糕,或許清水人不太用這食物當早餐,店內客人不多。據我住當地的同學的看法,創辦人逝世以後,美味度有下降的趨勢。

 才在想我同學的話,一個歪歪的米糕來了。這是我體驗的第一個清水米糕,還不錯吃,不過還沒有其他案例可以比較。



 
 



 後來當地人帶我們去吃「正牌米糕」,整體來說也是蠻好的。「粉紅醬」的比例略高,個人感到偏甜。適逢中午用餐時間,店內座無虛席。










 阿財米糕亦是當地的人氣名店,原本想第一輪就嚐嚐,但卻遇到他們難得的公休日,所以這家的品嘗順序變成了壓軸。 



 其實前面吃了兩家還是吃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吃完阿財這顆米糕,我大概了解我同學的看法了。

 論用料方面,王塔米糕是最豐富,但是論口感,我個人會投阿財一票。王塔的米糕雖然材料豐富,但可惜在每道材料的味道總有「各自為政」的感覺。反觀阿財米糕的材料和醬汁整體感較好,一口吃下,滷透的豬肉和糯米飯完全在口中化在一起。後來我把我的看法跟前面說到的當地人同學,果然如此。

 另一方面則是個人愛好偏鹹的口感,我現在貼圖才發現,這點光看照片都可看的出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