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經過台南兩天的惡操,我幾乎已經不行了,腳扭傷也沒全好,不過已經答應今天要去跟黃啟源到靜宜陪考,而且,司機不是我,考生也不是我,我只是個防無聊的角色,後來想想,也就照常跟去。

  一大早四點半在宇城集合,出家門前,黃啟源打電話說要幫我買早餐,我點了冰豆漿和燒餅夾蛋餅,外加兩個韭菜包。也就緩緩的過去宇城集合。這回跟以前不同的是,上面說到司機不是我,我不騎車,而且還有四輪的可坐,黃啟源把他老爸音響被鎖住的五代喜美借出來給我高中同學hom開。

  人到齊,吃飽了就去拿車了,hom之前一直強調他沒有道路經驗,不過我想他應該OK啦(雖然是靠直覺),而且我跟他玩賽車的遊戲機也都是輸他......嗯,好像越扯越遠,總之,我和啟源也就沒想太多,就跳上車了。

  hom一路上除了一開始過收費站的時候完全停住讓我感覺有點菜以外,倒是沒有什麼大問題,挾著台南帶回來的鐵打損傷和睡眠不足,後座的安全帶摸出來繫一下我就開始睡了。

  路線基本上是中和上北二高,新竹系統轉一高,下台中交流道走中港路,可是這下子居然經過中二高沙鹿交流道,那在新竹幹嘛要轉?呼!不過,總算是七點出頭就到了靜宜大學,這學校真是魄力,汽車就讓你開進去停,而且也都還找得到停車的地方,在台北市的話,我想只有台大有這種氣魄吧!

  事先就打定主意今天是來台中休養的,所以車停好,把黃啟源放下來以後我就開始睡了,不過陽光會打進車內,hom橋了兩次車子才OK,不熄火冷氣不關,一睡就睡到十點。走出車子身子扭一扭,體力恢復的差不多了,就叫hom把車子開出去晃晃,我一路把他帶到濱海公路的高美濕地,此時還沒有香腸攤,嗯,好像是我在講給自己聽的,好歹也應該跟觀眾講一下啥是高美濕地吧!簡單的說,它是一段沿著海岸濕濕有點像沼澤的濕地,景很漂亮,跟沙攤或岩岸的風情完全不同,如果你下午時分跟女朋友或男朋友去的話,把鞋子放好,赤腳踩進去,軟軟涼涼的感覺很好玩,不過跟沙攤又不一樣,沿岸有很多寄居蟹,我是建議不要抓啦,抓來幹嘛?話是這樣說,還是看到一些小朋友抓了一塑膠袋,呼!

  啊我講了那麼多還是沒有下去啊,哈哈哈!腳痛咩!

  回程我一時興起,把車開回靜宜(媽!對不起!我還沒有駕照!)。不過這是我第一次開自排車,真是輕鬆啊,還有動力方向盤,一路車不多,倒也是順利回到靜宜。

  中午跟黃啟源在學校暑假唯一營業的自助餐廳吃飯,天,感覺沒吃到什麼也花了銀子六十,雖然口感是還不錯啦,湯和飲料我選擇喝個幾碗飲料,實在有夠熱,不過我們三個還是喝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飲料,外觀像奶茶,喝起來卻像豆漿,其實也不像,好像混了紅茶...反正,不會講。

  吃飽後黃啟源睡車上,喜美的冷氣雖然不是很冷,但是風量很足,吹得我鼻喉都乾起來,黃啟源則是因為吹風舒服睡著了,直到一點半考試鐘快敲才驚醒。

  下午黃考完兩科以後,再度轉往高美濕地,這回有香腸攤了,黃去沿著海岸線試一下車,我則跟hom吃香腸散步。

  探勘這段海岸線的兩端以後,hom重新坐上駕駛座,轉往台中市北平路「老向」吃麵,不過中港路在這五六點的尖峰時刻變得很漫長,半途還因為疑似煞車失靈滑行擦撞一部Volvo 9系列,天,喜美撞Volvo...還好hom補了手煞車,喜美右前葉子板小損,Volvo保桿沒烤漆,沒有大礙,對方也不追究。

  七點多,老向。hom點那什麼味增拉麵,忘了說,老向基本上是一家北方麵館,所以hom的行為顯然有點搞笑;黃點的「法式炒麵」,我並不懂它哪裡法式了,相較之下,我的牛肉拌麵就顯得平凡許多,反正,在老向點的牛肉麵,不會差啦!

  回程加油,免費洗車,當然是洗車機啊,hom真有他的好狗運,第一次開長途,洗車機也被他玩到了,此時也順便估計一下油耗,每公升汽油還有九公里,當然今天一直怠速吹冷氣是耗油的主因,黃忘了上廁所我們就往中二高沙鹿上了,所以在中清休息區停下來,上那估計有上百個位子的迷宮公廁,順便讓我看看我沒看過的鯊魚魚缸。天,中清休息區根本就是一個觀光景點,美食街,水族箱,看夜景,歌手唱現場......更令我震驚的是,還有摩托車在裡面穿梭,想不通是從哪進去的。台中,魄力!

  繼續走梅花三,一路時速110左右,十點出頭hom轉進關西休息區,他表示已經有點恍惚了,呼,續航力還要再加強啊!此時黃啟源把車子的電瓶斷電,試圖干擾鎖住的音響,不過還是沒有效果。只好繼續坐上少了點什麼的車廂。

  順利通過天下第一大站-樹林收費站以後,下中和交流道,今天hom的駕駛任務也就圓滿達成!恭喜恭喜,今天你開的車比你這一生開的車加起來還遠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