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人生第一趟企業招待所......

 傍晚五點多,跟朋友在五分埔地區某家旋轉涮涮鍋,
 享受難得的專心休息。
 轉吧,肉片!
 轉吧,滷鴨血!
 轉吧,起司球!
 茶碗蒸啊茶碗蒸!
 牛培根啊牛培根!
 氣定神閒,看著玻璃門外的天色漸漸地轉暗。
 
 六點多,手機白色冷光隨著震動不安地舞了起來......

 「私人號碼?」什麼來頭啊......

 天.....公司要我七點半去拍音樂會......
 地點?
 林口!你去搶比較快啦!
 嘴角一邊抽動,一邊抄下了地址電話。
 算了,妳運氣真好,
 居然堵到我身邊有相機可用,又悠閒在吃火鍋。
 認了。

 草草吃完老闆獨門的藍莓醬拌水果,
 幽幽地付了帳。
 嗯,計程車坐一個坐兩個錢都一樣,
 所以也拉了同學過去,
 緊要關頭Toyota Altis就會一直出現,
 放掉了三輛以後,
 HYUNDAI的Elantra出現了,
 舉手!寧可坐韓國車也不想搭Altis上國道。
 車室空間挺適不錯的,
 後座頭部空間,腿部支撐性都算是有水準。
 行路感也OK,
 只是通過橋面的脹縮縫時,
 避震器回彈的行程有點太長了。
 在國道上以時速100前進,未聞風切聲,
 隔音也及格。不過引擎聲浪就不像Civic那麼的好聽。

 這時段一路上居然沒什麼塞,
 真是佩服公司的強運,
 我早五分鐘到了。

 門面只能看出是一個高級住宅區,
 還低調了掛了一個企業的招牌,
 在我看到音樂會的場地以及融會貫通周圍的氣氛以後,
 才漸漸地意識到,
 這裡是一處招待所。

 遞名片的動作變熟練了,
 暗示著我的青春一去不回來,
 八點了,十來位貴賓魚貫進場,
 全都是日本人,包含了該企業的總裁和CEO,
 
 測光、對白、拍攝。
 
 音樂會內容不加著墨了,
 不過讓五到七人組的樂團請來服務一二十人的場面,
 我沒什麼話可形容那種魄力了。

 返程去找我在計程車上偷瞄到的三重客運,
 林口經一高到市政府,
 坐過以後,只能說,台北客運的板基線真的要加油。
 在華納附近招了一台Camry回去五分埔拿車。

 刺激之夜,
 真希望自己的生活也能出現在她的日記裡,
 不過我還是得早睡......明天也有排一件要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