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悶悶的板橋,
 突然之間,
 雨和雷整個砸下來。
 我卻在這時間把車騎出去。
 
 安全帽的鏡片,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過了大漢橋雨勢似有趨緩,
 到了五工地區大致上雨就開始斷斷續續,
 在五股成泰路附近看到一對情侶在互相脫......雨衣,
 我也就順便停下來整理一下,
 抖抖水,也喝喝水。
 三點多還沒吃午餐的我,
 順便打個電話給八里張小吃的公主,
 不過並未接通。
 反正,
 繼續直走八里,
 沒開的話大不了在淡水亂吃。
 
 拉開玻璃門,
 牆上的菜單都還沒看清楚,
 我跟學妹就互相嚇到,
 她是因為我突然冒出來嚇到,
 我是突然認不出她素顏的樣子嚇到。
 嚇到歸嚇到,飯還是要吃,
 感謝學妹附贈小菜一大盤。
 她也要大四了,
 希望她能順利突破印製路窄的障礙啊,呼!

 食畢,正式進入北海岸行程,
 周日下午台2線的車流量頗大,
 所幸我的規劃是淡往金,
 跟尖峰返台北的車流量是反方向,
 還算是好走,
 連縣道101都沒用到。
 
 經過石門劉家肉粽時,
 路邊停滿了車,
 還包括一輛遊覽車,
 店呢?
 當然是一二十個人在排隊囉!

 北海岸雨仍是斷斷續續地下,
 到最後耐不住溼熱,
 把手機往車箱塞,
 雨衣不穿了,要淋就淋吧,煩!
 不過到了金山並沒有明顯的雨,
 開始找那條通往小漁村的路,
 慢慢滑到萬里鄉大鵬村,
 找到了那塊牌子,
 左轉進去,
 喔喔...到了啊!
 好多人在玩沙灘車,
 聽引擎聲,
 看來二行程和四行程的都有。

 車停好,
 換拖鞋,
 一步一步踢著沙進海灘,
 沙裡面除了有黃沙、白沙,
 還有討厭的木炭屑......
 不過聽著海潮聲越來越近,
 沙灘也沒那麼髒了,
 一些一兩公分的小螃蟹在奔跑,
 有人立起了魚竿在釣小魚,
 有一家三口則是拿著長柄的網子在深一點的地方搖搖晃晃地撈。

 我手提著拖鞋,
 踢著水慢慢地走,
 水溫似乎不是一致的,
 走個幾十步,會覺得突然採到溫水,
 但也可能下一步像是冰水。

 用攀岩用的小鋼扣把拖鞋掛在腰上,
 拿起手機,
 跟宋先生、小瞇、光之翼和美芽各聊了十分鐘。

 暑假了,畢業了,
 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畢業了不要就讓自己跌入哲學層次,
 還有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情要做。
 
 還有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情要做。
 還有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情要做。
 還有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情要做。
 還有好多好吃好玩好看的事情要做!

 對不起,跳針了。

 台北,很多人只是個過客,
 我卻是個住人,
 而最近是過客消失的季節。

 天快黑了,江楓魚火對愁眠,
 詩吟得出來,
 但現場只有漁火和愁是match這句詩的,
 一二十個漁民把小船往海上推,
 另一邊的人馬則把網拉到沙灘上開始前置作業,
 海上原本作業的漁船,
 也各自打開色溫四千到六千度左右的超亮作業燈,
 我背對著「漁火」,慢慢地又踢著沙回去。

 走陽金,金往陽方向車不算多,
 也就不客氣地往前衝,
 偶爾還超了兩三台房車。
 中途轉往二子坪休息發呆一下後,
 繼續直走仰德下市區。

 落寞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