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四人組今天晚上剩下兩隻,
 胖丁準備去執行最後一天的黑貓端節大夜PT,
 狗司要去執行......不對,參加辦在錢櫃的謝師宴。
 我只好隨運轉手去北哥那混一下,
 運轉手最近裝了反雷達照相,
 順便多開幾條路來試試。

 混到十點,
 召喚狗司,
 無聊三人組回到宇城集合,
 不知怎地,我突然在此時餓了起來,
 三人轉到南機場吃宵夜,
 運吃了轉角的羊肉羹麵,
 我路過大排檔,
 看到那個臉有點肉肉的北士商女孩,
 今天有來店裡幫忙,
 好吧,就這裡了。

 三十五元的焢肉飯,
 瘦肉還是比肥肉多,
 讓我一度以為我點了叉燒飯,
 不過還是一樣好吃啦。

 飯飽,加滿油,上陽明山。

 我們知道,今天是禮拜五晚上,
 一大堆小鬼會騎車上山去惡搞,
 所以前陣子趙老師每到這時間,
 就會開著Premio上山去驅逐轉彎吃對向的小鬼,
 遠燈和喇叭催下去,
 聽說戰績不錯,
 有些跨過雙黃線的小鬼,
 就直接騎進山溝了。

 回到無聊三人組的現場,
 運轉手開著開著,
 突然決定今天走仰德大道,
 其實我都快忘了仰德長什麼樣子了,
 路太爛,又有照相。

 在山上繞來繞去,
 今天晚上小鬼幾乎把整座山佔領了,
 而且快一半都是YMT的車,
 想一兩年前還都是光陽的天下,
 車子體質好不好,
 週末晚上來這統計一下車種比例便知分曉。
 
 今晚條子也不是省油的燈,
 設下的管制點之多,
 是我上山以來看過最多點的一晚。
 前面有個U型彎,
 運轉手大手一扭,
 四個輪胎隨即奏出一首關於車主炫耀駕駛技術的和絃,
 前面的對向車道,
 兩個條子和一堆受臨檢的小鬼,
 目瞪口呆地看著我們的車呼嘯而過。

 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原本已是即將要下山,
 此時反雷達的Ku頻,
 突然發出越來越急促的警告音,
 往右一看,
 一輛警用福斯T4車頭朝著我們的車道,
 這趣味了,
 我跟運轉手達成默契趕快調頭去看,
 一組三腳架冷冷地在樹叢後瞄準著車道上。

 我們就選定在條子前一個避車彎停下來欣賞閃燈秀,
 聽著台北愛樂,如果再有一杯星巴克的冰沙那就更完美了,
 飛吧,一隻無知的飛蛾正奮力地往前衝,
 無情的閃電並不會因為飛蛾的無知而有任何地留情,
 飛蛾的身後突然一個大放光明,
 底片紀錄下那魂飛魄散的一刻......

 然而在更後面的五十公尺,
 十五度的銳角指向的樹叢裡,
 一個無聊的團體正熱情地歡呼著。

 我們三個就這樣看條子拍超速看了一個多小時......
 台北愛樂突然播出了小星星的鋼琴隨興演奏曲,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我看著前面腳架的閃光燈,滿足地哼了起來。

 觀察之後,
 發現有裝反雷達的車子也不少,
 很多車子會在很相似的地方踩下煞車;
 而也有些騎車出來的小鬼有死背這裡有腳架,
 打雙黃燈或揮手示意後面的隊伍減速。

 看完以後我就窩到後座去睡了......
 快四點才到家。 


*相關閱讀
 運轉手:無品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