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
 早上五半起床,
 結果還抓二十分鐘跟小瞇聊MSN。

 七點集合,學妹比我早到,
 不過應該是說,我同學比我早到,
 好了,別廢話了,
 反正就是幽幽地爬上去開門讓學妹進去,
 說明一些灑掃庭院之類的事項,
 接著狠狠地吃了奮起湖第三代便當,蠻牛。
 無情的手機鈴聲,
 把我帶去提發電機爬四層樓,
 讓我一個透早就右手拉到,
 所幸還有六七成的出力可用......

 原本心裡暗忖這裡今天兵力不夠,
 自己狀況又萎,
 正在了無生氣的時候,
 老闆這時想起宋先生答應要來,
 趕緊作宋將軍召喚大法,
 所幸他那邊今天可以溜出來,
 戰力於是勉強補齊。

 F.I.R三個人快畫完妝的時候,
 我和宋先去把車開過來載器材,
 老闆看來已經走出被幹音響的陰影,
 中控台有台面板沒裝的音響主機。

 漸漸意識到,帶外拍燈出去就是想調整光比。
 一年前豆姐[註]還問我敢不敢帶燈出去拍?
 那時候我不知道帶燈出去要幹嘛,
 答不出來。
 經由攝影助理這個工作每次不斷的測光,
 慢慢了解老闆的心思,
 了解光如何受老闆擺佈,
 這和以前實習跑新聞只要煩惱
 我的鏡頭夠不夠廣,夠不夠長,有沒有站對地方,有沒有地方跳燈......
 頂多最後一項,才是我好好跟光相處的時候。
 嗯,現在天氣陰陰的,真傷腦筋。

[註]2003,2004我在時報週刊實習的大姊,人極好。

 
發電機就接了電風扇和接電腦的音箱而已,
 那兩件的重量還不及發電機的五分之一吧!
 而且才拍一卡就不用了,
 右手臂這下子又更痛了.....



 早上順口問了一下實習學妹的星座,牡羊......
 我臉色隨即大變!
 像是看到一顆炸彈。
 
 果然,老闆不讓她裝底片,
 讓她突然怒了起來......
 別生氣啊,這位大姊,
 拍藝人可是不可能重拍的。
 老闆跟我說他昨天作惡夢,
 拍這個把底片搞爆了,
 看得出來他很壓抑壓力帶來的痛苦,
 不過畢竟還是看得出來,
 下午他終於跟我說他胃痛了,
 所幸症狀並未加重。

 奔波奔波,
 跟不斷長出來的雲比賽,
 結果全體人馬還是淋了一下雨才拍完,
 對了,飛的手又小又細又軟......
 不過很多的女生也都可以達成這個形容詞吧!
 算了,我還是不要越描越黑......
 反正就是帶他們三個爬上屋頂,
 我當了一下防護員,
 就......這樣。

 下午吃便當,焢肉飯,
 原來統一武藏野真的比坊間很多便當好吃.......天!
 才想到這裡就被老闆召喚了,
 我們搞丟了一張512MB的記憶卡,
 或許更應該說是我搞丟的吧......
 所幸內無資料,
 否則我應該可以收東西了......呼!

 棚內的鞋櫃都快排滿了,
 真要命,應該有二十個人擠進來吧!
 然後突然就會有一個節奏,
 瞬間有四十來隻眼睛看我換底片,
 噗!噗!噗!

 收工。

 宋先生幫瘋查某跟F.I.R要簽名......
 要自愛啊!要自愛啊!



 休息夠了,
 幫老闆去內湖還發電機,
 南機場,帶杯700cc西瓜汁到大排檔灌個飽。
 下回幫我媽帶一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