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馮教授要跟朋友去桃園新屋賣啤酒。
 有個同學住新屋一帶。
 去新屋應該也能看海。
 走濱海公路回來應該還能去八里混一下。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不知為何而戰,批哩趴啦又五行了。

 ......

 反正,前一天晚上,
 研究了一下新屋的地理位置和景點,
 今天就帶了一台相機和一瓶水出發。
 因為覺得大太陽下走西濱有點痛苦,
 所以沿著縣114慢慢地在各市區裡搖晃,
 不過慢得還蠻嚴重的,
 而且縣道在市區有轉折,
 有時候總會過頭,
 只得靠方向感救回來,
 左搖右晃最後還是去永安漁港晃晃。



 嗯嗯,上次無四開Exsior來過了,
 往南繼續走到永安雪森林,
 汽球牌樓寫著「......黃金海岸玩水節」,
 在門口晃晃,
 全票三百三,反胃價......
 而且生意居然挺好的,
 不過畢竟是星期天啊!

 打電話試圖確認教授的位置,
 接著往回騎到新屋中山西路的7-ELEVEn,
 落地窗有座位的那種,
 看到一位面貌清秀的小姐放了一個御便當在桌上,
 心裡還在想也有這麼無聊的女生,
 一個人出來還一個人坐在Seven 吃御便當嗎?
 拿著奮起湖三代去結帳的時候,排著隊。
 
 「這邊可以結帳!」
 
 喔喔......就是她啊,
 白色上衣不知何時套上了綠制服,
 原來無聊的還是我......



 食畢,再度跟教授那邊確定一下路線,
 新屋感覺還蠻大的,
 目的地的那個蓮花園也不好找,
 多打了幾個電話才找到教授他們的攤子,
 大致上在桃82與台66交叉的附近。

 一停好車,
 教授說,來當然要喝,
 拿起700cc的杯子,
 不過我先請他打個折別加滿,
 前前後後大概也喝了五六百西西吧,
 啤酒我不是行家,
 不過那種有份量的麥子味,
 挺好的!
 泡泡裡還有一點水果的香味,
 也沒什麼苦味,
 甚至大腦順著水果的香味去循線,
 還有一些甜味,
 總之,是我喜歡的口味。


 
 以整條街的路邊攤來說,
 教授那攤生意算真是不錯,
 畢竟啤酒攤有獨特性......

 來聊一下幾組客人好了
 有輛坐了兩個人的中華堅達開過來得來速一下,
 教授就好像檳榔西施一般,
 東西端出去和找錢,
 然後,他們就一邊喝一邊開走了......
 
 還有一組騎豪邁雙載的工人也是類似的情況,
 我們不禁要大呼:「喝了再上!」



 有些則是老公推著嬰兒車,
 老婆在旁邊講手機,
 老公一直往我們這邊望過來,
 老婆卻用手肘一直撞老公......
 教授說,賣久了,可以看盡人間冷暖吧!

 好吧,既然來到了所謂的「新屋蓮園」,
 就來看看這裡的蓮花有沒有比較強,
 順便來模仿攝影什麼會的行徑,
 不過老實說,
 蓮花很萎,
 好幾個池子都沒長滿,
 倒是釣鰲蝦的遊客讓我感覺比較確定他們知道為什麼要來這裡,
 看他們認真的神情......
 讓我覺得更熱了,
 撤回啤酒攤。

 

 烈日一曬,
 而且身體裡含有相當於25cc的純酒精,
 有點昏。
 而雖然下午五點多太陽還很高,
 不過我也呆很久了,
 而且在這種地段肚子餓是無解的,
 遂告別兩位啤酒達人,
 酒駕直走八里張家,
 濱海公路上,
 左後方大紅的夕陽在海邊追著我跑,
 雖然很想按個一張,
 可是又餓,又怕停下來就想睡了,
 只能全神灌注繼續北上八里,
 所幸在意志力用完前通過台北港,到了張家。
 
 公主今日仍然熱情親切服務,
 倒是我今天不多話,
 就是累......

 食畢,疾行疏洪道,到家。

 ......

 今天......好像是騙吃騙喝的一天,真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