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從前幾天一開始頗為適合出動正片一直到今天,
 我想藍天是氣數已盡,
 雖然中氣局今天台北的預報仍是午後多雲,
 但是今天中午後的雲顯然已經多到有礙觀瞻,
 讓我沒食慾,午餐又是吃個冰就渡過了。

 板橋另一端的運轉手此時傳來想出去晃晃的提議,
 大喜,逕提著安全帽往外走,
 跟運轉手的喜美會合以後,
 先到中油把油加滿,
 然後看了門口黑板的板書,
 兩人就進去順便辦了中油VIP卡,
 以後中油加油存點數就用這張卡了。



 事先沒有規劃路線,
 我也就放給運轉手開不予刁擾,
 開到忠孝西往東時,
 我想他是要左轉中山北往陽明山而去吧,
 不料結果鑽過忠孝東西地下道,
 一路往市府而去。
 但是到了松高路口,
 看到有不錯的題目可以發揮了--信義快速道路。

 原來這路有公車和計程車專用道啊!
 一輛新店客運從我們左邊大搖大擺地晃過去了。



 上了二高主線北上,
 已經全面超越我們腦中的地圖視野了,
 一個接一個的隧道,
 讓我們頗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之嘆。
 深怕一個時空裂痕,
 最後開出去會到了世新大學山洞口。



 好不容易找了個匝道出去,
 又是一個Y型叉路,
 還好沒有選錯,
 否則喜美就要開到基隆港跟一堆貨櫃車混在一起了。

 在擺脫港區的路上,
 看到「白米甕砲台」的路標,
 因為我們夠無聊,
 所以就左轉往上衝了。 

 視野是挺好,
 一往上爬,海景就都在眼裡了。
 不過更為魄力的是,
 協和火力發電廠就在你旁邊,
 三根大煙囪就這樣屹立著。



 晃來又晃去,
 這個景的腹地不大,
 一下就膩了,
 遂馬上開下山。

 

 

 接著持續執行逃出港區的動作,
 總算是找到了基隆車站,
 上了台二線往東,
 這段路就順多了,
 車流量雖大,
 但是時速四十五十,
 整個還是很輕鬆,
 感覺比想像中的快多,
 就到了福隆車站。
 五天後要執行兩輪旅遊巴士的路線,
 正好讓我稍事探勘一番。

 不過看到了整修後的福隆車站,
 真不習慣,
 恨的是我好像沒有舊車站的照片。
 但不論如何,
 向晚了,肚子餓了,
 趕緊走進正牌的福隆鄉野便當。

 

 挾著午餐沒吃的氣勢,
 這便當我一啃就是兩個,
 運轉手也忍不住叫了第二個,
 無奈他午餐有吃,
 食量就停在1.5個。

 

 食畢,
 拖著有點不習慣的腳步進改好的福隆車站參觀一番,
 不過走出洗手間左轉,
 卻發現了一個不錯的夕陽景。

 

 二人組走出車站往下坡走,
 D70還沒收好,
 又遇到遊客遞小相機給我,
 好吧,這回的題目是福隆車站前合影,
 給他們來個低角度。
 「好漂亮喔......」
 嗯,你們喜歡就好。



 撤吧。
 去7-ELEVEn,
 飲料要什麼沒什麼。
 然後發現都在福隆了,
 還把御便當福隆便當拿出來賣,
 了不起到極點。

 

 回程102-北38-106都算順,
 不過到這裡,
 已經數不清楚有今天一共遇到多少TOYOTA遇到彎道就大減速擋路。

 在石碇上梅花5接梅花3,
 沒想到一過木柵就全面塞到下國道,
 也就是過了隧道區才散開,
 不過隨即也上了中和台64。

 回埔墘加油,
 本日油耗十一多,
 表現不錯。

 
相關閱讀:
 運轉手【臨時起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