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強,真倔強,
 堅持要看到今年第三次夾子唱現場,
 
 經歷了海棠,馬莎以後,
 仍是在今天的珊瑚颱風天成行了。

 腦袋好像在跳針,
 凌晨醒來,
 還以為天亮了,
 結果沒有,
 才兩點。

 再度自動醒來,
 這回是六點了,
 鬧鐘是設六點五十,
 還是放棄那五十分鐘好了,
 一覺到中午我就毀了。

 家裡看來沒啥東西吃,
 所以空著肚子就去騎車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昏什麼,
 進了疏洪道就往反方向騎,
 差點就到重陽橋去了,
 趕緊掉回去找成蘆橋,
 忘了說,以上不是福隆的反方向嗎?
 那你標題可能還沒看清楚,
 今天同行的還有張小吃店公主。
 先空車運轉到她那邊。

 雖然走錯路花了二十分鐘,
 提早醒來的結果,
 仍是提早了半小時到,
 先去7-ELEVEn補充一點熱量,
 八半,人到了,隨即發車,
 進疏洪道時開始有風勢,
 令人困惑。
 不過仍是安全到達板橋休息,
 車補汽油,
 人吃張伯母贊助的自製麵包,
 這裡是宇城,
 禿哞的傷口好像又變多了,
 又去打架了嗎?

 106東行往新店,
 雨勢持續加大,
 進入木柵以後,
 強陣風突然襲來,
 風向還好是正面,
 側風我想會翻掉吧!

 大雨一點一滴腐蝕我的戰鬥力,
 不得不提前在深坑市區的7-ELEVEn靠邊,
 把不太希望用到而早就知道會用到的雨衣穿起來。
 學妹則是先穿鮮黃色風衣再做打算。

 又到了我預定的休息點--石碇7-ELEVEn,
 風雨超帶勁兒!
 抬頭往北二高的方向看過去,
 有些雨絲竟是橫著走,
 有如雲霧一般,
 但這時已經沒心情說好美之類噁心的話,
 人身防水模式全面打開,
 學妹購買環保雨衣一件,
 由於這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單價也高達七十九元。
 唉唉......不過今天後半段的照片幾乎都有出現這件雨衣就是了。
 我則是追加大小購物袋各一,
 小的背包用,
 大的車箱用。

 雖然雨多,但車少,
 而且有載人後輪循跡性似乎又更好些,
 比想像的好騎,
 迅速到達平溪,
 雨在這時發揮到極限,
 平溪訪幽行程當場宣告不治。
 兩人僅僅騎往平溪行政區的石頭路到平溪國小拍了惡搞照便匆匆離去,
 到這裡不得不介紹一下,
 今天本人攜帶的相機是由無聊四人組的狗司獨家所提供奧林帕司數位相機,
 該相機有生活防水之功能,
 才能完整紀錄兩個蠢蛋今天一天的狼狽樣。
 
 在106線指標76公里處,
 差不多快到瑞芳了吧,
 也就是我上次106獨走那篇所說的雲霧山雲霧山,
 今天右邊山谷的風景看的頗為清楚,
 雨勢也突然停了下來,
 我們也趕緊停了下來,
 學妹的相機也趕緊拿了出來,
 拍了下來拍了下來,
 來,繼續往瑞芳前進。

 行經瑞芳工業區,
 好不容易看到乾的路面超過50%。
 而在瑞芳火車站前廣場,
 兩個瘋子脫雨衣的脫雨衣,
 綁頭髮的綁頭髮,
 照鏡子的照鏡子,
 然後滴著水跟火車站合影......

 幾次經驗下來,
 深刻體會到,
 旺季在九份好好吃一餐是奢侈的強求,
 怎麼吃都還是舊道口牛肉麵,
 所以這回進瑞芳,
 選擇在瑞芳美食街解決午餐,
 並進行當地販售的龍鳳腿的口味測試。
 還不錯啦,
 像是炸過的黑輪,
 不過口味沒什麼特色。
 美食街的選擇在這種地段多到讓人感動,
 不過我們仍是吃基本款小吃攤,
 他湯麵我魯肉飯,
 嗚喔喔喔!
 油豆腐有蔥花啊,太奢侈啦!
 學妹男友突然打來告知晚上回家要回電,有事告知。
 此時學妹心不在焉,強顏歡笑的頻率就開始增加。

 吃完看到隔壁攤有小孩獨自啃著高級組的鐵板套餐,
 我只好瞇著眼扁著嘴走開......

 到九份的路上,
 雨不比之前兇猛,
 而且車挺少,
 到了7-ELEVEn那個髮夾彎前一百公尺才小塞一下,
 拼著今天是禮拜五,
 車子跟著隔壁塞到紅線內,
 兩個人就走進去晃了。
 在商店街遇到兩家杏仁攤,
 常言道:「老鼠愛大米。」
 這位學妹聞到杏仁味兒,
 卻只能用「蚊子恨蚊香」來形容啊!

 比起平溪的狼狽,
 九份這裡倒是認真地往下走到昇平戲院那條路才晃回去拿車,
 沿路左右塞滿了復古味裝潢的茶館和咖啡館,
 不過所幸整個看起來還算協調。

 拿車,
 繼續前進金瓜石,
 這段旅程推薦騎車,
 不論頭怎麼轉才都有勝景。
 當然體力好的話,
 走路也是不錯啦!

 第一次在黃金瀑布遇到那麼大的風,
 學妹的頭髮已經完全失控,
 我的安全帽擺在機車的「平地台」上,
 也被吹翻,
 所幸只是鏡片小損。

 再去廢墟那邊看一下,
 一邊看著陰陽海,
 順便跟他說明有一位平傳著名的學長K先生,
 一個人玩命沿廢煙管往上爬,
 讓我們在廢墟下躲太陽兩個小時的故事。

 下山,
 回一下運轉手的未接來電,
 他打算叫狗司重灌完電腦以後,
 一起出去晃晃,
 不過自然是無法成行。

 終於來到了濱海公路,
 此時風勢又開始轉強,
 但是學妹在風中中氣十足(用這四個字真是有損她的形象)的大叫漸漸沒有了,
 在龍門露營區前後,
 在強風中跟拖板車周旋了一下,
 最後還是心一橫把他超掉,
 他那個速度我很想睡啊......

 福隆 FuLong

 趕緊把學妹搖醒,
 讓她看一下路牌振奮一下,
 果然那大叫又不留情地直接穿過我的安全帽。

 車停福隆車站旁步道的末端,
 這時意識到。
 「啊都沒塞車是怎樣啦!」

 學妹到7-ELEVEn買瓶ICE補充一下裝瘋賣傻的能量,
 我知道沒什麼酒精啦,
 先喝個氣氛吧!
 
 就在兩個人接力把它喝完以後,
 我們也進場了,
 小舞台(熱浪舞台)的節目有點空虛,
 觀眾都席沙而坐。
 主舞台(外攤)則是因為沙都流光,
 而且被風吹的殘破不堪而暫停使用,
 虹橋也就拉起了封鎖線。

 學妹發現大家人手一支的棒狀汽球好像很好玩,
 就去找啦,
 最後在7-ELEVEn的攤子買了寶礦力,
 跟他凹了兩個,
 這汽球厲害,
 氣吹進去就不會洩出來,
 免封口。
 完成後兩人玩起了棒打老虎雞吃蟲,
 結果今天的我拼命當老虎啊......痛。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
 小舞台的氣氛沒什麼起色,
 遂提議去吃福隆鄉野便當,
 途中經過HitFM的攤子,
 看到台藝大的蘇哲賢同學正在吆喝著,
 他順便通知我那個片的慶功宴快了。
 在此攤彩繪一下,
 前往福隆鄉野便當解決晚餐,
 吃到一半還停電......

 快寫不完了,
 時間繼續來到晚上的六點多,
 我們帶了兩罐啤酒進去飲,
 小舞台一邊串場主持一邊喝酒的主持人繼續惡搞。
 
 「如果有撿到 Nokia 6020的手機,請拿到這邊;
 如果各位覺得沒差,就踩下去!Nokia 6020......6020......」

 此時氣氛已經被接下來的樂團帶起來了,
 被學妹哄去乞討來當地毯的百威啤酒紙箱,
 隨著樂團要我們站起來而失去了效用,
 而且,嘿嘿!
 後面的夾子根本不可能讓你有機會坐下來。
 換場了。

 「!」

 小應上來了!
 
 「我們是小舞台的最後一個樂團,接下來,
 同樣一個舞台變大舞台,還有更精采的表演,
 同樣一個舞台可以小舞台可以大舞台,
 但是人生只有一個舞台,我的舞台就叫舞台!」

 帥啊!小應!

 由於節目已經全面塞車,
 夾子唱了「請你幫我裝電腦」,
 「轉吧!七彩霓虹燈與再加五塊錢狂想曲組曲」後,
 另一個主持人就上來,
 但隨即不敵我們安可聲的優勢火力而被轟下去。

 安可曲是「我的Para Para Girl」,
 忍不住介紹一下,
 這首歌還當過TVBS連續劇「皆大歡喜」的主題曲。

 學妹感覺好多了。

 繼續是將近五分鐘的煙火秀。
 繼續聽了林暐哲帶領的「叭噗樂團」兩首歌才慢慢離開,
 走出場地前,第三首是他寫給莫文蔚的「沒時間」。
 能把「沒時間」唱到全場沸騰也不簡單啊,
 無奈已經快八點了,
 學妹必須趕緊回去打那通沉重的電話。 

 拖著步伐,
 這時間的風變得很舒服乾爽,
 是那種想要把風抱起來的那種舒服,
 或是想失去重力跟風在一起的那種舒服。

 八點十一分發車,
 兩個人聽一台MP3直上102,
 很好,地很乾,
 不過過了北38來到雙溪,
 無情的雨不爭氣地又下來了,
 在平溪路段的一個過彎,
 還補給我一個惻風,
 差點整個連人帶車到對向去了,
 所幸之後風勢逐漸變小,
 到了接近石碇的一個等公車亭,
 重新穿上了雨衣。
 呼!
 結果今天整天安全帽都用墨色片,
 兩人在福隆發車已是全身髒兮兮又沒力氣,
 我也忘了,
 整個大概少了快一格光圈吧,
 反正真的看不到也只能開鏡片,
 而且有時還能擋擋對向該死的遠燈,
 
 到木柵時,
 學妹在車上打電話給男友,
 順便做出在景美捷運站轉搭捷運的決定,
 本次車在九點三十六分抵達景美捷運站。

 百里行終需一別,
 她的東西一件一件從我車箱和背包拿走。
 仍是滴著水走進捷運站。

 脫稿演出仍是要演,
 獨角戲是景美-板橋空車運轉。

 第二天早上,
 她網誌傳來結果不好的消息,
 不過這又跟這篇的主題無關了,
 無聊男子與颱風妹的山海大遊行,成功!

 今年還有機會第四次看夾子唱現場嗎? 


相關閱讀
 
 【久橘/無聊男子與颱風妹的山海大遊行之賀無名網誌人次破萬圖文紀念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