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

 透早,很好。
 氣溫很好。
 不塞車也很好。
 帶著愉悅,
 輕輕打著哈欠,
 往陽明山的方向騎。
 
 「你作夢!」

 抬頭看看這篇網誌的標題,
 只好在半路就把車停下來,
 六點三十四,
 Ponda在騎樓啃早餐,
 我上去開門。

 外景。

 外拍燈、兩支單燈、燈架三支、白傘(大太陽的必備品)、
 銀傘、RZ、10D、鋁梯、反光板、延長線及其他......
 對了,今天借了燒煙機和發電機。

 約莫九點出發,
 來到了內湖科技園區,
 燒煙機又讓我的右手拉到了,
 今天這台歸我操作,
 在人行道工作一下,
 保全就出現了,
 我們是往馬路拍,
 所以人行道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勉強讓我們用用......

 你知道我上一段寫什麼嗎?
 我也不知道邏輯為何那麼難懂......
 總之,如果你要去內科拍照,
 一磚一瓦都不是你拍得的。

 燒煙機往水溝噴煙,
 不過水溝裡的風向老是猜不準,
 只好等吧。

 接著到公園去工作,
 拍拍拍,
 這一卡來到了隆起來的草皮,
 中午了,
 這批人馬很顯眼,
 又出現一個保全沒好氣地走過來,

 「在這裡拍照要申請啊!」

 「這是XX認養的!」

 「等下再過來你們還在就要叫警察了!」

 公園,是市政府的,
 但是,是企業認養的,
 所以保全對我們大呼小叫的。

 但是,也不能怪他,
 因為以前或許他也可能因為縱容過像我們的人,
 而被大呼小叫。

 下一卡怎麼辦?
 只好賊一般地工作,
 在騎樓的咖啡座,
 用最低調最快速拍完。

 收工,
 編輯帶我們到內湖路的周胖子餃子館吃。

 回公司拍單品,
 左一傘右一無影照,
 今天測光功力又有提昇。

 拍到五點多,
 宋先生開著宋將軍號來找我。
 不錯不錯,
 新的隔熱紙閃亮亮,
 上陽明山,
 談著「純愛不死,只是痛不欲生」的話題。

 下巴拉卡,
 宋先生,我想他真的鬱悶夠了,
 彎道也就不留情地殺下去,
 路不長,很快到了淡水,
 想說順路先去看看張小吃店公主,
 颱風妹熱情地向我們展示鳳梨頭,
 本來想伸手試試翹起的頭髮會不會刺到手,
 不過他家人在,
 不想嚇到他府上,
 就沒出手。
 不過他們已準備收攤,
 我們不餓雖是沒差,
 但知趣也就幽幽離去。

 在八里市區無照駕駛了一番,
 還好都沒被按喇叭,
 接著在十三行博物館那條路練直線加速的換檔平順度。

 終於餓了,
 讓宋先生開到南機場吃大排檔,
 車也不想回去騎了,
 直接被載回家,
 明天坐公車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