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十九號的一起寫好了。

 十九號晚上八點多,
 中元節晚上八點多,
 運轉手來電說人在承德路要去南機場吃飯,
 我不餓。
 而本人那時已經糜爛一整天了,
 打起精神,
 洗個頭沖個涼,
 跟運轉手在南機場會合,
 在秀昌水餃店,
 雖說我不餓,
 不過運轉手切的豆乾倒是不少,
 半盤還是下肚。

 發車子,
 走透中山北路上草山,
 游移在小小的慢車道,
 同樣的路線,
 同樣的引擎聲浪,
 一幕幕地在腦海的深層中翻攪著我的回憶,
 
 涼意,中山樓7-ELEVEn。

 微寒,大屯山上,不堪回味中的不堪回味,
 我不想寫聊了些什麼,那寫不完。
 或許聊到了他,或是她,還是你,還有妳......

 最漂亮的夜景出現時,
 我們兩個永遠都不會帶相機,
 今天台北超清澈,
 甚至已經可以看到桃園中正機場,
 海上一點燈光,
 慢慢地飄進夜景當中的一區白光當中。

 騎車才有我們的樣子, 
 臨時起義才有我們的樣子,
 明天早上,
 約定板新路見,
 沒有行程表,
 沒有路線。
 
 (翌日)

 十點集合,
 和運轉手前往中油埔墘站,
 讓他的SR小幅整備,
 然後走106西半段往林口下福。
 在106和105交叉處附近,
 每次老是搞錯入口,
 看到一輛三重客運車尾掛著林口支線,
 便示意運轉手跟著它,
 找了一個空檔超車以後,
 輕輕鬆鬆走完剩下的山路,就看到海。

 西濱公路,
 最大的回憶就是跟運轉手騎到產業道路到中正機場的圍牆拍飛機,
 騎著騎著彷彿又看到另外一個自己往那個方向騎去......

 桃園。

 沒多久就在某個路口遇到旗艦店等級的萊爾富,
 民風剽悍的桃園,
 路口輪胎擦地聲和拉轉聲不絕於耳。



 繼續南行來到了鳳鼻隧道,
 一開始我以為運轉手無意拉轉想順順騎,
 而想超車自己讓引擎通一下,
 無奈隔壁是油灌車,
 不過中速域以後,
 我和運轉手的距離又取出來,
 兩車就開始一路加速到尾速,
 雖然車況仍是不佳,
 但是錶速倒是約莫還有108km/h,
 目測與運轉手的SR尾速相當。

 新竹。

 吃便利商店便當那一套,
 在新竹是行不通的,
 喜歡的口味說沒有跑幾家還是沒有,
 甚至是就整個便當櫃子空著......

 最後仍難免流浪到城隍廟鬧區,
 看完最後兩家超商以後,
 天人交戰之下忍辱到城隍廟外吃了魯肉飯充飢。





 再走出海線南行,
 來到了十七公里沿海風景區,
 我們停下來的地方,
 有類似高美溼地的海岸,
 不過沒什麼遮蔽而天氣炎熱,
 沒有久留,
 繼續南行。



 苗栗。
 
 白沙屯7-ELEVEn,
 是跑西濱指定的苗栗休息點,
 因為後面到台中之間都是漫無商機的濱海。
 聽到路人在講電話要去白沙屯的好望角,
 有點想去,但是看到觀光地圖發現已經過頭了,
 只想好好騎車不想思考的我,
 打消念頭和運轉手繼續騎。




 台中,大甲。

 摸索著到了大甲火車站,
 拍拍很瞎的照片,



 回學姊和老闆的未接來電,
 艾米力學姊要大力助我促成這幾天辦家聚,
 這,我哪提的出什麼好場所......



 身旁突然遇到兩個穿印著生活工場圍裙的人,
 拿著大聲公和舉牌在路口叫賣著......
 頓時以為遇到了屈臣氏的人。



 天空又開始小小的失禁,
 只得躲到中油去觀望一下。
 這時我排氣管被運轉手發現有裂痕,
 又麻煩了啊......

 向晚了,雖然意猶未盡,
 但是不爭氣的車和人由不得我們,
 一路向北,
 精神狀況開始走下坡,
 只好漸漸把速度帶起來,
 在快到新竹的時候,
 受不了被雨針刺,
 在二高的橋下把雨衣穿起來,
 不過一北上,雨隨即就停掉,
 但碼表線也順便斷了。




 新竹。

 看到大7還是受不了走進去,
 真的累了,吃飯吃飯。
 原本想改走台三,
 但是用這種體力去走的話,
 恐怕這篇網誌等一下就要結束了,
 討論後仍走傳統台一接迴龍樹林。

 新豐,
 我又帶頭進中油休息......
 以前還跑過一趟大甲到板橋三個半小時完賽,
 但現在總覺得怎樣也騎不完。

 剩下的路程我很想忘記,
 光想都會累。
 
 運轉手跟我回到家拿機油去阿環那邊換一下,
 碼表線排氣管齒輪油就先不管了。

 解散。
 
 碼表線斷了,
 所以去查了運轉手的網誌,
 今天騎車337公里。

 拔起車鑰匙,
 握緊而戳著自己的手掌走上樓,
 心中問著下次這樣騎會是什麼時候。
 



相關閱讀
 運轉手【337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