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跟我說今天有萬安演習,
 也沒人有必要跟我說,
 因為我是一天不上網就會像沒吃藥的人。
 但是出了四天差,
 四天沒上網。
 所以我就笨到兩點警報響的時候走出家門,
 因為黃姓運轉手又嫌悶了,
 不過話也不能這麼說,
 看看我又有哪天不悶了?

 殺氣騰騰的警察,
 正在阻止比我還白目在四川路繼續狂飆的機車。
 本人只好幽幽地到巷口的福客多翻翻商周,
 等待運轉手的喜美把我出差四天的疲勞軀體載走。

 三點出頭上車,
 問了一下行程:光華商場購印表機及試新輪胎。

 好啊!有車位的話就好。
 最後是停市民大道在建國附近的地下停車場,
 費率是三十,還不錯。

 1600元一台的HP deskjet 3745已經停產,
 最後他買了1800元的 deskjet 3845。

 餓了。

 不管!先往陽明山開,
 沒想到到了士林,
 運轉手居然想起我老闆推薦的越南料理餐廳,
 這......連我都想再吃啊!
 冒著迷路的風險,
 走自強隧道往堤頂大道找內湖新明路。
 雖然路不熟,
 但是內科地區的塞車讓我們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決定下一個路口的走法。

 在新明安康路交接處的橋下迴轉,
 迴轉前減速查看路口左右來車時,
 被一個騎銀色金豪邁而殺氣騰騰的神經病狂按喇叭,
 他超車不成後在後面蠢蠢欲動叭叭叭,
 運轉手在前面賞他一個煞車,
 右轉安康時,豪邁超車,
 運也再回敬他喇叭。
 看看那騎士回頭看我們的眼神,
 我心忖,刺激了。
 真有趣,比手勢要我們停車。
 兩人花了一分鐘作了完全沒有意義的理論後,
 豪邁騎走。
 
 唉,請這位鄉親多多保重啊!
 在這一區帶瓜皮騎車還這樣急躁,
 小心被水泥車砂石車弄到腦袋都找不到...... 

 還是被我找到了,
 喔喔!是找到餐廳啦!
 地點,是一個四周沒有商業跡象,大都是工地,連工廠都少的可憐的地方。
 客人,從頭到尾好像只有我們和另一位女士。
 完全不像是蘋果日報美食版報導過的感覺。

 不多說,兩人分別叫了沙嗲牛肉飯和茄汁牛肉飯。
 最後心情好追加了椰子汁,
 運轉手想退退剛剛的怨氣,也跟進之。

 又是一大碗牛肉和一盤飯,
 保證下飯的啦!
 不油不膩酸酸辣辣。
 另有供應九層塔、辣椒和檸檬片等調味料。
 椰子汁,
 杯子裡面泡著一片片白淨的椰肉看了就很興奮。

 每次寫到美食我就詞窮,
 除了表達這類話題的能力自己不太滿意以外,
 覺得好吃就好,幹嘛占那麼多版面啊?哈!

 吃飽後繼續體驗內科的下班塞車,
 是真的會不動的塞,
 不過仍然靠著殘存的方向感和塞車的時間想出如何回自強隧道。

 外雙溪到平等里。
 我們已經頗久沒開上這條山路,
 不過我倒是還能順利的指路。
 感覺上雖然是我比運轉手會認路,
 不過運轉手腦袋同時也要花在消化路況上,
 總之這山路已經是好久不見,有點小生疏。

 宋先生打來說下班了,
 嗯,那就過來啊!

 直走上擎天崗一下,
 今天沒有香腸伯,
 倒是看到不認識的發財車正在準備不知道會賣什麼。

 下山由我駕駛,
 改了輪框換了輪胎開起來真的比較輕鬆,
 轉彎是轉彎,煞車是煞車。
 總之,輪胎服服貼貼在地上。
 這一開,就開到了大屯山口二子坪。

 交接回運轉手讓他開上大屯山,
 因為今天沒帶相機,所以又後悔了。
 迷濛的霧氣,剛好蓋住一半的台北市,
 但是清晰的那半邊,
 剛好高掛著清晰的月亮,
 挑戰性很高,不過還是只能後悔。

 到中山樓7-11準備跟宋先生會合,
 嗯,那個高中臉女店員還在。
 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宋先生剛說在文化大學,
 仍不見人影。 

 三支煙時間過去了,
 在我逗一隻愛喝黑貝納頌的狗正起勁的時候,來了。
 剛混到哪去了?講電話?
 還沒問個清楚,他又去講電話了。 

 ......

 宋先生說瘋查某要自殺,
 拿了一百塊油錢給我們跑陽金就想逃走去找瘋查某,
 已經對他客氣很多遍了,
 臉一翻,錢就甩在地上。

 ......

 願意上車了嗎?
 很抱歉,我不得不把你荒謬的劇本撕個破爛。
 因為我們若放你下山,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

 以下殺氣騰騰的試車經驗報告,
 未經同意直接引用運轉手的文章。

 「忽來的巴拉卡大彎,輕點了下煞車,大約55km的速度進彎,車身準確地向前輪所指的方向溜進去。後面傳來宋將軍的慘叫,原來他從右後座被甩到左後座去了,他也才終於肯把安全帶繫上去。」

 「沒有從前的輪胎慘叫聲,沒有從前的車身嚴重側滑情形,就輕輕地被前輪帶了出去。」

 「進入陽金,膽子又大了一點。只靠著引擎煞車及方向盤的控制,靜靜地駛過彎延的山路,除了一兩個大角度的彎發出一絲絲的摩擦聲,這條胎絲毫沒有讓eg8滑出去的機會。不是我的技術變好,而是這條胎對應我的原廠車上,真的是不錯用。而原廠的懸吊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進金山7-11混一下,
 停車格邊的水泥磚造花盆居然被撞爆了。

 後面回程就不停車,
 雖然劉家肉粽快十一點了居然有開,
 不過仍沒有停下來。
 直直過了淡水關渡,
 上了重慶北路交流道,
 在成功路下來,
 放宋先生回家。

 接著載我回家,
 南雅夜市的大世界通訊行居然關著,
 我的手機充電器忘在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了,
 算了,回家再想。


相關閱讀

 板林營運所【購機 試胎 自殺 無聲的陽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