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VOLVO業餘高爾夫球賽花蓮場。
 
 被指示要跟一個大姊先到花蓮的經銷商採訪,
 跟Carry姐約定七點三十分到台北火車站「相等」。
 不料這位大姊睡過頭,
 七點四十五分的莒光號再努力的奔跑都喚不回。
 火車跑了,她去找售票處想退票當然也是白弄。
 經售票人員的指示,
 就裝傻登上七點四十八分的莒光號看看吧!


 
 原本沒什麼精神想說自己任她領導的我,
 到這裡意識到再陪她一起搞不清楚不行。
 遂一邊跑一邊把眼皮撐大,
 把有點迷糊的大姐帶上正確的火車。

 趁她遲到在站內7-11偷買的中華御料理便當和蘋果日報派上了用場。
 吃完早餐看看報紙,
 兩個小時就過去了。

 ......

 還有一個多小時......
 而且還被晚出發集團的自強號超前。
 還好蘇花附近窗外的海景還不錯,
 相機玩一玩也很快樂。

 到了。

 這時老闆請我留到禮拜天到蝴蝶谷車主活動結束,
 傻眼。

 採訪。

 經銷商林董真是了不起的人,呼。
 
 花蓮99%的VOLVO都是從他的經銷商開出去的。
 地方關係良好,好到我們傻眼的地步。
 至於有多傻眼,
 由於本中心還是有很多人進出,
 本人以為不宜寫太多。
 總之來花蓮,
 找他就是四方直走啦。

 林董請我們吃午餐......
 
 食畢,花蓮球場工作去。
 這是工作以來,
 唯一在市區的球場。
 窗戶似乎有子彈打到的痕跡。

 林董請我們吃晚餐......

 至此讓我感覺花蓮這個城市到處都是歌舞昇平,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林董找的場子都是笙歌不斷的地方吧。

 晚上進駐藍天麗池酒店,
 走出停車場,大驚。
 我曾離這個飯店很接近,
 這個地方在我去年騎機車環島的花蓮中正麥當勞對面。




9/15

 這場球賽有七成的球友林董都認識,
 大家都熟的了,
 也就隨興了起來,
 處理報到的難度也就增加許多。
 不多著墨,
 總之拖長的報到時間,
 讓我跟兩位OMEGA小姐多享受了好陣子花蓮直打的陽光。

 中午頒獎餐會移師中信飯店,
 跟前面兩場在會館辦的自助餐不同,
 是流水席。



 ......

 拍完,收完。

 一個VOLVO的同仁帶我們去吃扁食,
 兩點的午餐真是得來不易。
 然後眾人去七星潭晃晃,
 在木造的咖啡座喝了人生第一杯羊乳奶茶,
 然後就踩著石子往海邊走。
 石頭、海浪、戰鬥機。





 美麗的海景,
 讓可愛的小K前來詢問我的數位單眼相機,
 相機遂給小K拿,
 教他「一分鐘就上手--數位單眼相機操作法」,
 就是交給相機裡的電腦去跑啦!
 她拍個幾張來看,
 嗯!電腦的表現也不錯。
 我想應該給了小K美眉不小的滿足感。
 
 品元大部分的人員要先撤回台北,
 一行人又被林董抓去海產店吃晚餐,
 聽說花蓮才吃得到的曼波魚,
 吃起來卻像腰只。

 撤回藍天麗池,
 今晚閒閒的。
 明天老闆和小胖要去拼54洞,
 我明天下午則要隨VOLVO進駐蝴蝶谷。





9/16

 在飯店無聊到發慌到中午,
 撤離藍天以後,
 一行四人先去吃有名的大滷麵片,
 好吃是好吃,
 不過那餐我食慾實在不振,
 經理還在上菜前打瞌睡。



 吃飽南行往瑞穗,
 過了光復發現副理開的小紅沒有跟上,
 遂掉頭去找,
 原來是被追撞......

 



 報警、畫圖、酒測、進警局、筆錄......



 整個下午就這樣癱瘓掉。
 後來我才知道警察用電腦打筆錄居然是用「ㄅ半」。

 進駐蝴蝶谷準備,
 會合後的工作人員約將近二十人,
 主辦的銀行,廣告公司,旅行社......

 晚餐到十幾公里外的林田山豬腳吃,
 不過聽說滿妹豬腳才是當地的王者。




編按:以下開始的故事,希望各位讀者可以開始加一點力氣去閱讀,以慰我疲憊的心靈和打字的雙手。

 撤回蝴蝶谷。
 攝影師我沒什麼事,
 就先拿了工作人員住的小木屋鑰匙去睡。
 小木屋裡手機收不到,
 出來打電話給朋友唸一唸紓解壓力。
 好像沒有室友,
 小木屋只有床墊和睡袋和廁所,
 連電視都沒有。
 十一點出頭就睡了。





 ......


9/17

 黑暗中,聽到零零落落的腳步聲。

 安心地覺得這波腳步聲是工作人員收工的訊號,
 便又昏昏地睡去。

 ......

 黑暗中,聽到急促的敲門聲。
 
 而且似乎敲了很久,
 我只差沒有吼了起來......

 「室友?」

 沒人告訴我我有室友啊......
 心裡猛幹,
 一邊開燈移東西,
 然後開門。
 
 他進門整理東西。
 你知道的,
 有人在小木屋裡走來走去,
 而你又躺著,
 耳朵全面收聽,
 身體全面感應......

 很好,他要洗澡了,
 完全沒有隔音功能的隔間,
 傳來最後的水聲。
 
 水止。
 
 人睡!

 ......

 「!」

 我住到了傳說中的「海景套房」!
 沒想到,
 呼吸才是這位室友真正的凶器。
 呼聲搭配小木屋有如木質音箱般的共振,
 這海潮,聲聲慢慢撕裂我的心胸。

 完了。
 慘慘地搖了搖頭。
 兩點近半。
 這下子大概要孫燕姿親自在我耳邊唱歌摸我的額頭哄我睡覺才睡的著吧!

 原本想要執行經理召喚,
 借鑰匙去車上睡。
 不過看看手機時鐘的時間,
 還是沒有下手。
 
 把自己拖出小木屋,
 關上門,
 看了自己曾經給了我兩小時溫暖的小窩最後一眼, 
 這時呼聲又從木屋裡溢出來。

 我別過頭,不忍再看。
 擦了擦眼角的淚,
 一個人,
 一支手機,
 緩緩地往山坡上的大廳步行。

 推開三公尺高的玻璃門,我到了,
 原本以為櫃檯裡唯一的服務生會來問我些什麼,
 但是持續地滑鼠點擊聲反駁了我的以為。

 我找了一個靠窗的沙發,
 四十五度地半躺,
 想著這一切的一切,
 慢慢慢慢含恨地睡去。

 ......

 醒了。
 唔,五點半。
 應是太陽叫醒我的,
 唔......越發地疲勞了,
 只好試著走下坡回到木屋。

 ......

 呼聲好像稀疏一點,
 進了木屋,
 一慘笑,
 整個人突然豁達了起來。
 一睡泯恩仇,
 其實我也忘了我是昏倒還是睡著......

 ......

 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我記得當時是早上六點半了,
 但是我記得,
 六點半的時候,
 耳邊又傳來收東西的聲音。
 收吧!收吧!
 看來我的惡夢似乎可以結束......

 呼!
 ......

 奪魂敲門聲再現。

 不是說好工作人員十點開會嗎?
 為什麼要讓我在七點聽到敲門聲?
 你為什麼不放把火連我跟小木屋一起燒掉!
 
 全部的小木屋看來他都Morinig Call了,
 清越而又渾厚的嗓音充滿了整個早晨的蝴蝶谷。

 後來我才知道,我可愛的室友就是雄獅的導遊大人......

 Have a nice day !

 吃完早餐,
 開會。
 跟經理說我要自己住一間小木屋。

 接著去拍各套房擺邀請函和贈品的畫面,
 基本款的一晚好像七千一吧!
 一直到一萬多,
 最高級的被大家說「帝王」的,好像一晚要六萬。
 不過這邊已經沒有力氣幫大家敘述房間的狀況了,
 基本上,萬元以上泡澡的房間都有不錯的View就是了,畢竟是溫泉套房。
 
 後面我簡單說一說,
 下午車主報到,
 然後去拍摸蛤仔兼洗褲活動。
 晚上是營火晚會以及原住民風味自助餐,
 小米酒!小米酒!

 結束後陪經理等三人巡場,
 用VOLVO的樸克牌玩大老二,我狀況蠻差的......

 然後小胖過來這邊看看,
 在各房間串門子聊天聊到深夜才撤,
 回房間路上還有人醉酒在路邊睡著了。
 
 講完電話,總算安心睡一覺。

 一樣是睡覺,可以只寫一行,或一堆......

 無奈,還有好多我覺得無力感很重或是很荒謬的事,
 可是不適合在這寫。

 睡吧!


9/18

 中秋節。

 吃早餐。
 拍車主活動--自然導覽。
 蝴蝶谷派出的導遊是阿美族原住民,
 在城市工作到爆肝後看破,
 回到花蓮當導遊。







 中午車主解散。
 撤收完畢後,
 跟經理一行人到阿美土產店午餐。



 回到花蓮的VOLVO經銷商耗一點時間,
 技師為慶祝中秋節,
 用輪框烤起了肉。



 最後好像是跟雄獅旅行社一起買到傍晚的火車票。
 
 五個人,票只有四張連號,
 我當然只能拿那張孤單的火車票。



 身邊的歐巴桑應該覺得我坐火車一直在玩那麼大台的相機很奇怪吧。
 月亮悄悄地出現在窗外,
 忍不住起身走到車門,
 新的莒光號車門的玻璃面積很大。
 路過的清潔員開口了,
 用台語跟我說,
 月亮很水吧!





 總是回板橋了,
 這趟離開板橋111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