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先生打來了。
 
 溫泉季還是要開張了。

 但是時間是詭異的下午,
 我心裡盤算著,碎碎地念著。
 
 「這秋天下午溫暖的太陽配溫泉,就像是吃鹽酥雞配燒仙草一樣,有著說不出的詭異。」


無聊校友返校

 決定先約在學校耗掉一些時間,
 應該說等今天份的太陽用完。
 不料宋先生不是這麼想的。
 他是想今天不要熬夜,
 所以刻意選了下午去洗。
 我是個惡霸之人,
 強行扣住了行程。
 還順便把一些跟學校不清不楚的事情弄一下,
 在學務處拿回兩顆印章,
 學務處......學務處......
 學務處人好多,好忙,
 楊主任和淑慧學姊都在,好多人都還在。
 但是,好像少了什麼。
 我錯亂了,頭甚至開始痛了,
 拿了印章低著頭推開玻璃門快步出去。

 我在學校裡來回地走,
 學校不大,很快地就讓我晃了兩三圈。
 覺得怪怪的,
 覺得每一步都好像沒踏實了一般,
 覺得這是一個假的時空,
 覺得這是夢境,
 覺得我等下可能會在某張床猛地坐起來......

 在書苑旁新開的都可買了香草巧克力奶茶, 
 坐在我大四常發呆的地方--椰子樹下的咖啡座。

 「....有些人....他們不會再從我面前經過了.....」慘然地自言自語。

 有個學弟路過看到我們兩個很驚訝,
 我同學跟他打招呼。
 
 我則狂地哈哈大笑:「你認錯人啦!認錯人啦!」


溫泉季開張

 今天份的太陽仍在宋先生的堅持下沒有用完就上了烏來,
 看得清楚的山路騎起來真不習慣。
 到了烏來7-11,宋先生泡了碗阿Q帶到溫泉區去嗑,
 我則整個人還在那個錯亂的時空,
 包括烏來本身也是讓我錯亂的一部份。

 宋先生先下水一輪,
 我則還在原地發呆。
 直到將近天黑,
 我才按下心中的Alt+Ctrl+Del,
 整理一下思緒,
 下了超燙的水。

 七點半,
 下山前段我斯文地跟在新店客運後面。
 但在距離北宜路大約兩公里時,
 後照鏡出現了不友善的車,
 正巧我已經厭煩了跟公車騎,
 右手一出就是全油門下坡從右側超車,
 左眼餘光看到一輛裝HID的RS 100也從公車左側射出去,
 不過我比他早取得進彎權,
 就這樣守了三四個彎後遇到一輛十噸半,
 猶豫了一下再度從右邊超車,
 不過猶豫的瞬間已經夠那輛RS取得下個彎的主導權。
 也只能看著它以優勢車況和優勢膽量逐漸遠去。

 新店客運青潭站出入口的紅綠燈,紅!
 沒希望了,放雙手滑行拍拍大腿後停下來。

 綠,下坡半油門加速,
 沒想到在前面等著我們的是條子,
 那輛RS和另一輛G4想是吃了張紅單吧,呼!
 宋先生說如果我沒停下來,
 他也會衝過去接單......

 八點了,
 直行北新羅斯福。
 
 其實下午在校門口附近還遇到了某人,
 宋先生還答應人家要跟他吃晚餐,
 但是我的腦袋想要休息,
 所以宋先生答應的任何行程我都不買單,
 直直地往南機場衝向我的晚餐。
 宋先生只好跟著。


南機場豪食

 大排檔:大碗滷肉飯$30、魚丸湯$20,
 好吃炸雞:去骨鹽酥雞$30,
 紅豆餅:椰子花生巧克力各一$20,
 全家便利商店:蘋果多酚紅茶$20。

 吃飽,太閒,
 還打電話鬧了小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