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直接說重點: 2 0 0 6 新年快樂 

 這次跨年原本是打定主意一個人去拍拍101的煙火就算數。
 不過適逢宋先生有假可放,
 那就一起去吧!

 31號下午跟冀同學和小K姐姐約好要去國家音樂廳看「朱宗慶打擊樂團20 週年」的活動,
 這是他們樂團的首席吳珮菁小姐邀請我去看的。
 預定有冀小姐和他妹加上小K跟他朋友加上我一共五人會去看。
 表演是兩點半,
 兩點出頭就來到了信義路售票口。
 先去找貴賓席的櫃檯拿了票,
 然後和冀小姐及其妹會合。
 由於時間所剩不多,
 冀小姐拿了三樓的兩張票就先進去了。
 小K方面則打來手機,咳嗽不斷地說有一些失誤將會遲到,
 等吧,昨天就已經讓我體認到:「人生,就是不斷出槌。」
 
 在表演將近開始的的時候,小K卻打來說找不到。
 但是國家音樂廳我也是第一次來,
 幫不了她太多。
 只能保持自己不亂跑並且依她電話中提供的線索給她線索去找,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看到一個很正的感冒病人有點喘地一個人跑過來。
 但是節目已經開始了。

 「人生,就是不斷出槌。」第一次進國家音樂廳就可以體驗到看表演遲到的結果會如何。
 
 依規定必須等到第一個段落結束後才能進場。
 好吧,看看樂團給我的的信封除了票還有什麼法寶。
 「節目單兌換券」,這不錯,把要上樓的小K叫回來,
 到「一樓」服務台換了一本厚厚的節目單。
 然後在金碧輝煌的走道慢慢散步到入口附近看電視轉播等進場。
 這空檔就小聲聊了一下,
 她說她被她朋友放鴿子了。
 「......也好。」當然這只是心中輕描淡寫的聲音。
 
 進場,服務人員要我們自己找空位先補。
 「亞洲木琴女傑」的節目,
 四位當中第一位的戴翠瑩小姐已經表演完了。
 所以我跟小K現場看到的第一位是神谷百子小姐,
 不過由於座席離舞台有一段距離,
 節目單也還沒有時間看。
 而百子的琴音氣勢收放自如,
 一度以為已經是吳佩菁小姐演奏。

 百子小姐演奏完畢以後,
 冀小姐居然過來跟我說要走了,原因我沒聽懂。
 只能鐵青著臉目送她跟她妹離開。

 繼續是第三位韓國的金恩惠小姐,
 曲目的調性就比較屬於簡潔型的,
 不知不覺也就聽完了。

 在尖叫聲中,
 今天的目標出現了。
 吳珮菁小姐
 一般木琴家使用左右各兩支擊槌,
 第一首「月光森林-為六支擊槌的木琴獨奏曲」使用的便是她自創的六支擊槌握棒法。
 第二首「海濱的回憶」,比起百子小姐收放自如的印象,
 吳珮菁小姐詮釋低音時,木琴飽滿的嗡嗡作響更是直接打進全身上下的毛孔。
 最後是個人認為今天最精采的「戀棧」,
 輕巧的段落隨心所欲如蜻蜓點水,
 澎湃的段落登峰造極能無堅不催。
 最後就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嘎然而止。
 我們則只能負責拍手叫「Bravo」!

 最後的四人合奏曲當然也是精采萬分,
 結束後吳珮菁小姐收到的獻花多到看不到臉,
 另外三位只好幫他拿到後台,哈!

 (以上關於音樂會的部分當然有些是參考節目單才寫得出來)

 音樂會結束後跟小K一起到「春水堂」吃點下午茶,
 之後便各自跨年去了。

 ......

 回家抄傢伙,
 跟宋按照慣例吃南機場夜市,
 吃飽閒聊到晚間九點五十分騎往101。
 和平東路往基隆路方向,
 到復興就癱瘓了。
 左轉復興右轉信義,
 基隆信義口早就淪陷了。
 原本還討論過上象山的問題,
 車河推進到世貿一館前面的時候,
 隔壁的機車騎士問我象山怎走,
 然後就回頭對後面的機車大吼,「揮軍」繼續前進,
 也不知道幾台摩托車就跟著他走。
 我意識到象山失守了。

 宋也早就失聯了。
 
 「人生,就是不斷出槌。」

 只好手機聯絡,到亞太會館會合,
 我不能再繼續形容車河的壯觀,
 因為那早在心理準備的範圍內。

 最後移到松仁路離Neo19大約不到百來公尺的地方,
 應是國泰人壽大樓附近的人行道吧。
 十一點二十,
 架腳架、調較相機。

 「人生,就是不斷出槌。」

 1G的記憶卡放在家裡,帥啊!
 「宋高人」幽幽地說了一句「就讓美好的回憶留在心裡吧」。
 他的鬼話可不能再應驗,
 宋只能姑且一試到他福德街的家拿記憶卡。

 十一點三十二,
 手機總算幫我衝破塞機打給宋,
 我想問問他覺得有沒有希望。
 他雖然說他快到家了,
 不過我腦袋裡一點成功挽回頹勢的預感都沒有。
 這車河陣非凡人可破......

 十一點四十,
 繼續呆立在沒有記憶卡的相機旁。

 十一點四十五。
 「這是?」我大驚失色地看著我從相機包摸出來的東西。

 十一點五十。
 
 十一點五十五,
 五十六、五十七......

 兩百公尺外對面新光三越的電視牆,
 馬英九站在台上喜形於色地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101大樓突然熄燈。

 突然大家就開始有默契地開始倒數,
 十到六的時候亂七八糟,
 五到一的時候居然就整齊了起來。
 但是不知怎地,倒數的聲音明明很大聲,
 到我的耳朵就是感覺很模糊......

 大樓上打上了「2006 BRAVIA by Sony」的字樣,
 開始施放煙火了! 




 「Sony?」皺了皺眉頭,還來不及想這是什麼鬼。

 繼續打起精神對焦、按快門、看螢幕、調快門、調光圈。
 週遭人群的聲音越來越模糊......





 「來晚了!」宋的聲音在101的煙火結束後,混著喘氣聲噴出來。

 拔出32MB的記憶卡,
 插上宋的256。

 嗯,剛突然摸到有這張32MB的記憶卡,
 是九月跑品元辦的高球case 時跟狗腿張借的,
 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啟用的,
 一共可容納12張最高品質的JPG。

 十二點半跟宋分開,
 他元旦收假。
 我則開始另一段的遊車河,
 有一大段時間還是乾脆熄火用腳踢。
 大都會客運的司機在跟旁邊滿載的X-Trial 聊天,
 X-Trial 裡突然有人對公車喊著:「蒜味的喔。」
 公車司機拿著一包花生說:「還要不要?」

 ......

 只花了半小時--凌晨一點就從松仁路騎到了忠孝東路市府捷運站旁的加油站,
 而凌晨一點半騎到了忠孝光復口,
 跟著失控的車龍在警察面前直接從忠孝左轉光復才脫離車河,
 過了仁愛圓環以後,
 起步就可全油門加速,
 凌晨兩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