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夜市的蒸餃難得出現一顆有筋連著小碎骨的。
 難得出現整碗只有黑醋和胡椒粉的味道的酸辣湯。

 繼續服用炸魷魚,然後拎著柳橙紅茶就往陽明山衝。

 仰德大道一上,
 後面有輛不開大燈的大眼悍將保持著五十公尺的距離追逐著我,
 也可以說我甩不開一輛不開大燈的大眼悍將。
 後照鏡上只看見改了紅色燈泡的兩顆薄暮燈。
 我雖是全油門上山不過我猜想他應可追過我。
 腳下兩顆原廠級都不到的輪胎(現在原廠胎都一堆M6029了),
 封印了我的過彎速度。

 我一邊跟封印對抗,
 一邊找空檔研究後照鏡裡亮著兩個紅點的悍將。
 黑暗中隱約看到是雙載,
 而紅點忽近又忽遠。
 原本認為會被追過的情況沒有發生,
 而盤算著要被他追過後啟動學習模式的盤也破了。

 紅桶的S牌10w40全合成機油似乎在此時讓我感受到它與黑桶10w60不同的個性。
 在仰德大道原本都難以到達扭力高原的的轉速區,
 但是今天溼地的上坡,時速卻默默地爬到了七十出頭。

 過了文大就沒看到那對紅光點了,
 去大都會總站旁的7-ELEVEn借個廁所就往巴拉卡衝。

 雨一直都在,只是大大小小。
 在二子坪前一個觀景台停了下來。
 這個空間只剩下一個大燈,
 其他都被雨水和黑暗吞噬了。
 雨沖刷出來的那種乾淨透徹的黑暗反而讓我感到不安。
 我居然就這樣,因為少了霧,還沒到二子坪就掉頭了......

 夢幻湖停車場沒有霧和車也不夢幻。
 默默地進出連隻哺乳類動物都沒有,更遑論香腸伯和咖啡車的擎天崗停車場。
 空虛地用龜速過著每一個彎。
 幽幽地蠶食中湖戰備道......

 ......

 那個,
 不太想承認我剛上了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