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運轉手的入伍日,新的開始。
 我則為了找屬於自己的新的開始,去了一個一線品牌的房仲業應徵。
 
 工作內容是拍攝他們公司的案件(房地產),職稱是案件拍攝工讀生。
 原本以為是營業所在徵人,
 結果前一天打電話來通知面試的小姐給了我一個大安區某處五樓的地址。
 我一直到早上九點到達目的地的時候進了電梯要按,
 才想到營業所不會在五樓。
 電梯門一開,我才整個醒過來。
 這......應該是總部吧?

 沒想到應徵一個暑期工讀生也要用這種規格。 
 接下來的劇情就可以想像了,
 負責人事的小姐領我進大會議室填公司制式履歷表。
 媽呀!四頁!
 身家調查級的問題,加上個性量表、生涯規劃......
 
 不過我並不是第一個踏進小會議室的應徵者,
 已經有一位女性在內氣定神閒的寫著履歷。
 很久沒有操作原子筆的我,
 壓根兒忘了原子筆這玩意要搭配立可白才不孤單。
 腦袋裡就這樣奏起了「夾子太硬啦」的上一張專輯「借我一下立可白」。
 不過現在在應徵,不能就這樣High起來。
 趕緊跟氣定神閒小姐借來一用。

 「還沒寫完的舉手!」

 「手放下!」

 我又在做無聊的想像了,
 其實人事小姐是輕輕敲門以後走進來親切地問我們寫完了沒有。 

 陸續又進來兩位應徵者,今天三位對手都是女性。

 氣定神閒小姐早寫完了,大家也陸續按照進門的順序寫完了。
 人事小姐則把氣定神閒小姐領出去面試了。
 好高級的,一對一面試!

 「......」

 「......」

 「............」

 面試,真是久啊!

 側著身對窗外流著的車發呆,
 此時第三位進來的小姐居然拿起了小說兀自讀了起來!
 
 人事小姐終於來領我出去了。
 大頭照交給她以後,
 帶我走幾步路到了類似會客室的門口。
 
 「周先生,裡面是陳經理,可以進去面試了!」

 超高級的!經理級一對一面試!

 問一堆問題......

 像是你家到公司要多久?你用的相機是什麼?朋友覺得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工作上遇到挫折你都如何處理?

 ......

 「聊」了二十分鐘有吧!還給他看了作品集......
 走出會客室,又是人事小姐。

 「周先生,謝謝你來面試。面試結果會在七天內通知您,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結果隔天起的第十天才收到這樣一封Mail。




您好:

  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撥冗參加本公司之面試活動,由於目前此職缺的需求與您的條件無法互相契合,經過人事評議會討論後,特此通知您未能取得複試/錄取資格,敬請見諒。
  我們已經將您的個人資料完整的存入人才資料庫,爾後如有適合您的職缺我們將主動與您聯絡。
  此外,如果您在面試資料表中同意將個人資料提供OO房仲集團者,我們會將您的履歷提供本公司加盟體系---「OO不動產」及「OOO房屋」等公司,增加您工作選擇的機會。

耑此

順 頌 時 祺

OO房屋 人力資源部 敬啟






 我再用幾句高級也無法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