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MSN是我下班的訊號。

 前陣子好不容易下班還能看到幾次夕陽,
 最近卻又是連SOGO關門都看不到了。

 拖著往捷運站的腳步,
 自己身上的黑襯衫,
 跟已經熄燈的騎樓融為一體。

 通過了巷口,
 臉上中了幾點雨絲。

 ......

 不知不覺就到站了。
 老實說,我甚至不太記得我剛有進捷運站。
 
 走出捷運站,踢著微濕的空氣又上了公車......
 我看到了那個熟悉的安全帽和身影,
 急急拿出了手機Key下「我剛剛跟你擦身而過」,
 把短訊朝他射了過去。

 才傳完,他就打來了。

 「是喔?」他語氣平淡的回答我的短訊。
 
 『對啊,在紅綠燈看到你,一開始還不太確定耶!這麼晚了在幹嘛?』

 「沒啊......就出來晃晃買宵夜。」這壞孩子......

 「妳是不是在OO機車行對面?」我才剛要下車耶!

 『你應該遇不到我吧,我還要買東西啦......咦!』嚇!還真的出現。

 
 (角色轉換角色轉換)
 


 關MSN是她下班的訊號。

 前陣子好像在太陽下山之前她就下線了,
 最近卻又是常常一邊啃宵夜一邊跟她對話。

 離開前老闆的公司發了車,
 很不起勁的排氣聲,
 淹沒在第二波下班下課的車河中。

 催了下油門,
 安全帽鏡片上突然多了幾滴水。

 ......

 不知不覺就到了那站附近。
 今天是不是又開了自動駕駛?我不太記得我怎麼騎過來的。

 偏離回家了路線,提防著地上微濕的標線拐個彎......

 好像有什麼東西打到我大腿。
 我拔起發抖的手機,上面顯示熟悉的名字。
 短訊寫著「我剛剛跟你擦身而過」。

 一看完,馬上打給她。

 「是喔?」我裝著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回答他的短訊。

 『對啊,在紅綠燈看到你,一開始還不太確定耶!這麼晚了在幹嘛?』

 「沒啊......就出來晃晃買宵夜。」我還真的沒想到會被問。

 「妳是不是在OO機車行對面?」我總覺得他在前面那輛307。

 『你應該遇不到我吧,我還要買東西啦......咦!』你說時遲,我那時快。

 
 (小說停止線)
  
 試著把一件蠢事改寫成小說形式。
 當事人姊姊請原諒我那天的無聊,看妳下班就臨時起義去演邂逅。
 後面沒情節寫不下去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