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遊記啊......

 跑去支援一下老K的外包案,他開車、拍照。我坐在助手席操作GPS指路、測量、畫簡圖。

 這回要去約莫六七十個地方,分散在桃竹苗各地。我幾乎花了一整天想路線順序,原本覺得要逐個縣市苗竹桃,將地區分配成「三」字型。但是看到一些分布在中央山脈的山谷裡的地點,卻怎麼分配也難以有效壓縮行程。最後想到將地區分配成「川」字型,將地區分配成山區,市區,海線。才不至於在市區奮戰許久,太陽下山卻發現深山裡的部落還沒去的問題。

 前言說完...這是一個以台北的冬天來說算是晴朗的早晨。早上八點半依約用機車將行李和工具運送到K董那,發現K伯父已經在幫K熱車拂塵了。

 處理的差不多以後,那就出動吧!

DSC_3298 


DSC_3299




 按照規劃,先往北橫進入桃園縣復興鄉的溫泉區,引導老K進入二高,基本上他一開上二高我就略感到生命受到威脅......開上北橫後,久違的暈車感,在我身旁可敬同學的雙手雙腳配合下給催出來。




DSC_6640 
 因為只有沒什麼作用的地址,不知道目的地真正的座標(不然就不需要我們了),所以到了當地還是得拿著GPS問路。或是靠邊打電話,停的地方剛好有「婚紗攝影」店廣告的遺跡,在這個空間看到那四個字還蠻新鮮的。




DSC_6646
 原住民高大叔,大白天就喝的滿臉紅紅,告訴我們這裡的溫泉早在三年前就被颱風挾帶的土石泥沙給埋掉了。老K對這種問路的事似乎頗有在放感情,要我拍照。




 K對編輯大姐給了一些人事已非的地點,讓他開了兩小時撲空頗為在意,我倒是沒什麼看法,反正咱們的酬勞是日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吧!

 所以也曾打了編輯大姐給的,兩間溫泉館的電話,有一間沒人接,有一間說因為沒溫泉,所以換人經營民宿,名字也改了。剛剛明明都經過的地方,原來就是目的地。

 改名的就不提了,沒人接的那間被颱風徹底消滅了。 




DSC_6657 
 建築物早已不知去向,剩下幾根孤單的柱子,發呆的水塔。 




DSC_6653  
 讓我背脊一涼的是,廁所和洗衣機還在草堆中冷冷地看著我們的到訪。




DSC_6664  
 車停的位置看似是一個平整的砂石地,當時可能就是某個湯屋的位置。




 接下來出北橫的路上,另一個叫「榮華」的溫泉區已經隨著颱風流走也不意外。

 來到了中午,來到了慈湖,因為沒辦法接受拿自己的味覺和腸胃當作進入陌生小吃店的賭注,所以按照慣例又窩在有停車場、廁所、冷氣、餐盒、飲料的......7-ELEVEn。  




DSC_6677 
 突然又發現冬季限定的燒肉便當在向我招手。





DSC_6673  
 老K對微波牛肉麵的評價還不惡。




 接著就是一些高爾夫球場,還有連計程車司機都不知道的古道。

 找不到路倒也還好。不過遇到一點狀況,就是老K穿著黑襯衫帶著墨鏡拿著單眼相機拍照的造型晃來晃去,引起某汽車旅館業者關切。一個經理之類的大叔,不辭辛勞地出了他的旅館過馬路走到我這邊的車窗旁。老實說,我真的沒聽清楚他說啥,倒是距離他比較遠的K,似乎聽的很清楚。K後來在他的BLOG寫下「......一開口就充滿氣勢:『這裡附近所有人我都認識,請問你們要做什麼?』(台語)」,我自顧自地按照我的標準作業流程告知他來意,是沒啥事情,不過自此以後,老K似乎對跟在地人博感情這件事完全失去興趣。




 DSC_6687  
 不過這種打扮不被關切我想很難吧......




 桃園山區與山線才處理好,已經是傍晚時分了。在另一個高球場旁的電塔旁停了下來,他去拍照,我則稍事試駕車輛。




DSC_6686  
 這輛TELSTAR TX5有著當時最經典的設計,一則是儀表板採用液晶顯示時速,LED燈號代替指針顯示轉速、油量、水溫等資訊。




DSC_6682
 再則是可左右自動擺頭的中央空調出風口。 只要按下出風口中間的按鈕,風向便會左右擺動,這項功能我還能親眼看到它運作,實在是頗為感動。風口右邊有個撥桿,往下拉則右邊出風口則會獨立截斷冷氣切至送風模式。 




DSC_6685 
 這個撥桿助手席下方也有一個,在現在車輛「左右獨立恆溫空調」還算是高檔配備的眼光來看,這組算是「左右獨立空調機械版」的設計,看來還是很先進而貼心。




DSC_6690a
  今天傍晚的天色還蠻好看的,可惜不能混太久,進度的落後已經超過我原先的想像了。




  在新竹橫山鄉又遇到一個很抽象的地點,在內灣附近山區摸黑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擺平。

  天已全黑,原本估計會在公館鄉住宿的我,因為進度落後大幅修正到北苗栗的南庄鄉。再打給涂兄討論以後,沒想到一直很想去的療傷系兔子店--「百合山莊」電話沒人接,只好轉往栗田庄碰碰運氣。

  今天晚上值班的是親切服務的第二代夫婦。對民宿的感觸已經不深的我,覺得一切都SOSO,K看起來馬上就習慣這個地方了。而腦袋想的是跟K討論一下明天的計畫就可以睡。




DSC_6719 DSC_6712 
 不過女主人主動幫我們升級成2+2房也算是對我們很大的恩惠了,也感謝老K把樓下讓給我這個懶人。 




 為了趕進度,我們打算凌晨四點起床,利用五點多的魚吐白光來工作。





(請期待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