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運轉手回應最近又開始一直掛蛋,
 寫起來手還蠻軟的......
 不過或許是我這邊最近寫的材料很鳥吧!
 不過趁著還有一點韌性,
 大略說一下這禮拜上班的情況。

 七月一號起,
 兩位實習生正式上工了,
 Panda小姐上手很快,
 膽子也比較大,
 我可以很快地試著要他做難度稍高的工作,
 例如換背景紙......等。
 J小姐雖然人不膽大,
 甚至患有攝影助理界的絕症--懼高,
 不過心細和不厭其煩,
 剛好和Ponda成互補的情況,
 大致上我們三個可以運作的不錯。

 七月四號五號,也就是禮拜一和禮拜二,
 禮拜一的廠商我忘了,
 禮拜二就是凱渥了,
 總之,現在要我寫,
 就只記得背景紙降垂直,
 拍了彩妝。

 七號禮拜四還是凱渥,
 拍的是新人的宣傳照,
 一整天下來拼了十三卡,
 讓我想一想用了哪些景,
 1.磚牆+單燈
 2.刷白木牆+自然光
 3.白漆牆與水泥牆交界+單燈
 4.化妝室門口+現場光
 5.白背景紙+暈光+銀傘主燈
 6.灰背景紙+方形蜂巢單燈
 7.日光燈管數支口字型圍在麻豆臉周圍,這個光第二天凱渥的老師指定使用。
 
 ......
 
 腦袋萎了,好像沒有全部列出,
 不過方形蜂巢的層次感挺好的。

 晚上九點才出公司,
 教授有東西要拿給我已來不及了。

 禮拜五繼續還是凱渥新人宣傳照時間,
 九點化妝到十一點,
 來個外景,
 堤防上的芭蕉樹和草坡,
 用了銀色反光板,
 對了,這回用了在我任期內首度起用的攜帶型更衣室,
 幾根鋼絲串起一個帳棚,炫!
 使用完畢....
 跟今天中午進來助拳的宋先生和兩個助理研究很久,
 才收納到環抱大的小包包。
 
 再來,繼續是外景,
 男模在屋頂打赤膊玩水,
 不知道我有沒有把水噴進他耳朵......

 最後一個外景先插隊講一下好了,
 還是屋頂,
 不過是在屋頂上的水泥水塔上,
 上次拍賀軍翔用過這個景,
 我則為了符合燈的高度,
 站在鋁梯上舉著燈架和外拍燈,
 肩上背著電桶,
 所幸這外拍燈設計精良,
 還不會很重。
 
 目前我的總高度大概有三四公尺吧,
 剛才才下過大雷雨,
 殘雷還在附近上空嗡嗡作響,
 背著電桶,
 垂直舉著燈架,
 我儼然是一組避雷針,
 有在想自己不知道會不會被雷公做掉......

 今天其他的內景可以不說,
 但是不得不說一下逆光單燈,
 架了一塊布在麻豆後面,
 布的後面是一盞標準罩向攝影師打,
 測光,測的出來!
 逆光跟麻豆差三格光的美技。

 另外一卡是金屬質感的塑膠布,
 覆蓋在木箱子上,
 麻豆坐進去,
 燈用銀傘,左右兩翼用控光幕包圍,
 感覺很怪......
 覺得麻豆身上的光跟旁邊會反光的布很不搭軋......

 上面破破碎碎的寫,
 你也跟著看到現在了。 
 而我也累了,
 還有很多細節我不想去回想了,
 最後來輕鬆一下吧!

 收工的時候,
 實習生問老闆:「為什麼對難帶的麻豆那麼有耐心?」





 「我不知道以後誰會變林志玲。」老闆如是答。





 娛樂中心,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