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深夜,也就是十六號,
 我跟八年沒見面的國中同學用MSN說到話了。

 找她很久了,
 因為我覺得她才是我國中生活的代表。

 她曾和我當了兩年的國中同學,
 還算常一起上學,
 還算常一起放學。
 她成績優異,
 我媽以為是她進對了補習班,
 當年也花了錢把我送進去唸書。
 我媽卻不知道她冰雪聰明的程度,
 幾乎不曾在那班挨過板子,
 他兒子卻每週週考都在還板債......

 升國三的時候,
 聽說她家裡覺得我們班蠻糟的,
 可能會影響她考高中的成績,
 所以把她轉學了,
 從此她慢慢地、線性下降地,脫離我的國中生活。

 以前上學本來是同一個站牌,
 她轉學後,則是看著她穿著陌生的制服在對向等著往另一個學校的公車。

 不知不覺,「北聯」考完了,
 她漸漸消失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後來我看到她穿上景美女中的制服出現在我面前,
 搭車上學的方向也順了,
 但是那時的我,做了人生中重要的決定,
 所以她看到的我,是穿著國四重考班制服,
 繼續去還我的唸書債。

 有天早上我再次遇到她在上學,
 但是我去補習班那關鍵的公車出現了,
 我對她說了一句「車來了,有空再聊」之類的話。
 沒想到這一沒空,
 就是八年。

 後來我意識到她應該搬家了,
 那個年月,高一學生很難會有手機這玩意,
 所以......

 好像又過了一年還是多久吧!
 我國中同學裡人脈比較好的,
 想找她來參加同學會,
 雖然她拒絕了,
 不過我在那時有跟她用電話說到一點話。
 糗的是,沒意識到如果想要繼續聯絡,
 應該就要在那時記下聯絡方式。
 而人氣同學後來去美國唸書了。
 反應慢半拍的我,
 後來試圖打聽,
 但是還是沒辦法彌補幾次下來的蠢。

 直到這一兩年,
 我突發奇想用搜尋引擎玩「找自己」的遊戲,
 才又有了找她的靈感。
 終於搜尋到她出沒的BBS站,
 靠年份的推算和以前找她失敗留下來的一點線索,
 找到她大學的班板。
 然後在他們班板找到她的MSN。

 聽完上一段的流程,
 她說:「妳可以開徵信社了。」

 以上是說故事的部分,
 其它的部分,就先暫時讓我留在腦子裡,
 尤其是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